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切爾西排5後腰+9人防線 穆式大巴造最無聊半決賽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5: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video

  在馬德里競技的卡爾德隆球場,穆裏尼奧“不負眾望”的擺起了大巴,5名中場球員作用等同於後腰,防守時甚至布上了9人防線!最終,大巴戰術奏效,切爾西從客場帶走了一場零封的平局,但一場無聊透頂的半決賽,還是讓球迷看得昏昏欲睡。

  早在歐冠抽籤揭曉之後,人們便預測馬競和切爾西將會上演一場防守大戰。果不其然,首回合還未開打,西蒙尼和穆裏尼奧就在首發陣容擺出了一副嚴防死守的架勢。不過阿根廷人稍微好點,在主力陣容中好歹放上了創造能力強的迭戈擔任前腰。狂人倒好,直接排出了451陣型,奧斯卡和許爾勒兩名攻擊手一個也沒上。

  切爾西這5人中場雖然名義上有分工,比如威廉在左、拉米雷斯在右,看起來肩負著一定的進攻任務,但事實上根本就是5後腰的配置,5人幾乎將全部精力投入到了防守當中。更有甚者,在馬競將戰線壓迫到切爾西禁區前的時候,穆裏尼奧的球隊排出了9人防線,威廉和拉米雷斯甚至都撤到了邊後衛的位置上!

  猶記得被西漢姆聯0比0逼平一戰,穆裏尼奧嘲諷對手踢的是19世紀的足球,但這場比賽狂人也毫不猶豫的擺起了大巴。最終的結果證明大巴戰術很奏效,馬競全場比賽有46次傳中,只有10次到位,而切爾西的65次解圍次次成功!

  穆裏尼奧擺起大巴,放棄了進攻的主動權,結果只獲得31%的控球率。馬競也沒有什麼進攻的招兒,全場25次射門21脫靶。兩支球隊就像是在訓練場上進行攻防演練一樣,讓球迷看得昏昏欲睡,比賽看起來和0比0的比分一樣無聊。

  值得一提是,在1971-72賽季,國米和凱爾特人在兩回合的半決賽裏都踢成了0比0,這也是歐冠歷史上唯一一次。42年之後,馬競和切爾西這分明是要續寫傳説的節奏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