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火箭開拓者季後賽前瞻:書豪很關鍵 休城將晉級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7: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季後賽首輪,火箭將遭遇波特蘭開拓者。這是雙方隊史上在季後賽中的第4次邂逅,前3次火箭全部笑到最後。利拉德、阿爾德里奇、哈登和霍華德等全明星的激情對撞,將貫穿整個系列賽。對於火箭來説,“魔獸”在進攻端的表現好壞,將直接影響球隊的命運。

  一 近況與變化:

  從2月份開始,火箭的球隊磨合明顯提速,霍華德與隊友們的默契漸入佳境,球隊的防守也提升了個檔次,這讓他們二、三月份共取得了18勝6負的不俗戰績,並真正成為了一支具備衝擊總冠軍實力的強隊。

  但因為霍華德和貝弗利的先後受傷,火箭4月份的戰績有所下滑,前9場5勝4負,可見兩大防守悍將的同時缺陣,給火箭帶來了極大的影響。阿西克的籃下控制範圍很大,但與“魔獸”相比,則明顯要遜色一個檔次。至於林書豪和哈登,甚至是柯南,都無法彌補黑貝缺席留下的空缺。

  雖然“魔獸”和貝弗利都已復出,但火箭的贏球穩定性已受到了明顯的影響,這對於他們征戰首輪來説,無疑是個潛在的隱患。如果“魔獸”和他的隊友們不能及時找回之前的那種默契,那有可能被對手抓住機會打個措手不及。好在火箭常規賽中對開拓者的戰績為3勝1負,這會給火箭帶來足夠的自信。

  林書豪將會是系列賽的關鍵人物,他的表現好壞對火箭第2陣容攻擊力的影響很大。如果他不能走出上賽季季後賽的低迷,那火箭的替補陣容很可能集體啞火,那火箭的晉級壓力將會變得很大。

  雖然沒能獲得主場優勢,但開拓者近期狀態炙熱,近9場比賽只輸了1場,其中包括加時賽力克勇士,完成對爵士的4-0橫掃,這是近40年來的第1次。核心後衛利拉德據悉剛和某著名體育品牌簽訂了一份過億的代言合同,這些都是開拓者征戰季後賽的助推器。

  巴圖姆的左手中指在1月初受傷,他只能一直佩戴手指夾板來完成本賽季的剩餘比賽。好在這沒有給他的投籃帶來太多的麻煩,巴圖姆本月的場均數據為14.8分8板5.8次助攻,為本賽季以來發揮最完美的一個月。

  阿爾德里奇將是開拓者季後賽復仇火箭的關鍵人物,他和霍華德的錯位PK將是很大的一個看點。指望瓊斯去遏制阿德顯然不太現實,後者本賽季場均砍下23.2分11.1板2.6次助攻,雖然46%的命中率相比上賽季有所下滑,但前3項數據卻均創造了職業生涯的最高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