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西部首輪對陣出爐:快船對陣勇士 牛馬大戰再現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1: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上午,NBA常規賽進入收官之日,隨著雷霆險勝活塞鎖定西部第二,灰熊擊敗小牛反超升到第七,西區季後賽對陣形勢確定。首輪馬刺的對手是小牛,雷霆面對的是灰熊,快船將迎戰勇士,火箭的對手則是開拓者,每一組對決都是老冤家對戰。

  馬刺VS小牛

  曾幾何時,牛馬大戰是NBA的一道靚麗風景,但隨著小牛連年運作引進超級球星失敗,只能被迫使用B計劃引進短工球員,小牛開始步入下坡路,實力下降,牛馬大戰也失去了過去那種精彩度。本賽季,馬刺對小牛4勝0負,橫掃對手,他們壓根沒有給小牛太多機會,進攻端馬刺轟出了115.2分的逆天進攻效率,防守端每100回合只讓對手拿到103.5分,完全是統治級表現。

  雷霆VS灰熊

  雷霆跟灰熊近幾個賽季有成為宿敵的趨勢,2010-11賽季,雷霆在半決賽以4比3淘汰灰熊,2012-13賽季,雷霆在半決賽以1比4被灰熊淘汰出局,但當時,維斯因為膝蓋受傷缺席了整輪系列賽。如今兩隊再次碰面,雙方以完整陣容比拼,誰能笑到最後值得關注。常規賽雷霆對灰熊拿到了3勝1負的戰績,在灰熊引以為傲的防守面前,他們打出了106.5分的進攻效率,防守端他們將對手每100回合得分壓制在了可憐的98.6分,攻防兩端都很強勢。

  快船VS勇士

  快船跟勇士已經是老冤家了,這兩支球隊交手,總是跟口水仗、衝突、兇狠犯規沾邊,比如今天,勇士後場大將湯普森便出言諷刺了格裏芬。本賽季兩隊有過4次交手,雙方各自贏了2場,在攻防兩端,兩隊都戰了個平手,快船的進攻效率達到了107.3分,但勇士的進攻效率也達到了107分,這組交鋒將會非常激烈。影響勇士前景的是核心傷病,大衛-李的傷還沒好利索,博格特又因傷倒下,這令勇士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火箭VS開拓者

  火箭鎖定西部第四,季後賽首輪打開拓者擁有主場優勢,形勢對於火箭而言大好,常規賽他們同開拓者4次交手贏了3場,贏球的3場場均凈勝對手8.3分,優勢明顯。這4場比賽,火箭的防守其實做得並不好,他們每100回合失分高達105分,在贏球的三場比賽中也超過了103分。但開拓者的防守沒給火箭造成太大挑戰,火箭轟出了逆天級的進攻,他們的進攻效率高達114.6分,贏球的三場更是達到了117分,放到賽季進攻效率排行榜中可以穩穩排名第一。

  在開拓者面前,霍華德打出了超高的進攻效率,他的命中率超過了6成,場均得分達到了25.5分,背打準星接近6成,碾壓了洛佩茲。加上哈登領銜的外線穩定,火箭進攻佔據了巨大優勢,這輪系列賽可能會成為對攻大戰,因為開拓者的防守在聯盟只排名第17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進攻效率 火箭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