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ESPN:李娜是楷模不可思議 姜山卡洛斯居功至偉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25日 20: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25日下午,在2014年澳網女單決賽中,中國選手李娜終於在她的四年內的第三次澳網決賽之旅中以7-6/6-0連下兩盤拿 下對手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在墨爾本公園拿到了她的第二座大滿貫冠軍獎盃。美國轉播臺ESPN認為李娜如此大的年齡還能保 持巔峰狀態拿下冠軍,是不可思議的。

  比賽開始前李娜就被一致看好,各大媒體和包括前知名球星在內的網球評論員都大膽預測李娜會在兩盤內輕鬆取勝。在實力相差甚 遠被一致看好的情況下,外界似乎也對李娜是否能承受住如此大的壓力而感到擔心,ESPN評論員就認為:“李娜雖然優勢明顯,但 是她被賦予了太高的期望,能否克服這種壓力是她能否獲勝的關鍵。”

  在比賽中的心態問題過去似乎也一直影響著李娜的發揮,但是這次穩定的心態終於讓李娜拿到了既法網之後第二座大滿貫賽事的冠 軍,從而也創造了歷史成為首位獲得兩座大滿貫獎盃的亞洲球員。前世界排名第一、五次大滿貫得主瑞士公主辛吉斯賽前在接受採 訪時就表示:“李娜是我最喜歡的選手之一,近幾年的狀態她一直在進步常年保持在世界前10,但是她最大的問題就是心態問題, 有時候她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這兩年教練卡洛斯的調教下她已經很好的克服了這個問題。”

  李娜在第三輪面對賽點的情況下頑強逆轉對手,最終一路走到底成功摘得冠軍。ESPN也對李娜的出色表現給予了高度的讚揚,“31 歲的年紀,如今仍在賽場上走入巔峰,在她來自的國度是不可思議的,很多時候這樣年齡的人都已經結婚生子開始享受生活,但是 她一直在奮鬥。她是一個楷模,中國現在有一個高爾夫女子大滿貫、也有網球大滿貫,中國是一個崛起的力量。”

  李娜的老公和教練卡洛斯同樣也是居功至偉,ESPN的解説嘉賓在就調侃姜山道:“李娜表現很出色,也很喜歡開老公的玩笑。當然 他老公很幸運,因為讓他變得很富有,不是嗎?奪冠之後的李娜將會面對鉅額的獎金和贊助合同,但這不僅僅是金錢,在場上,她 是控制者;在場下,她是中國最有名的人之一。她從溫網的迷茫中走出來,如果沒有她與卡洛斯的對話,今天的一切都不會發生。 ”

  在春節之前,李娜這枚沉甸甸的冠軍獎盃給全國人民送上了一份春節大禮,同時也希望李娜慢慢享受這個瞬間,享受她的勝利,因 為這並不容易實現,每一秒鐘都要好好品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