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頒獎:李娜調侃姜山比自己有名 娶到她是種幸運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25日 18:5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video

 

  北京時間1月25日,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到正賽第十三比賽日爭奪,在女單決賽中,中國金花領軍人物李娜迎戰來自斯洛伐克的“袖珍火箭”齊布爾科娃,結果李娜直落兩盤以7-6(3)/6-0擊敗對手獲得了自己第二個大滿貫比賽冠軍!

  比賽結束後不久,主辦方安排了頒獎典禮,小球童們舉著各國參賽選手的國旗入場,其中鮮紅的五星紅旗尤其引人注目。主持人率先發言,認為在決賽中兩名球員的表現非常出色,無論對中國還是斯洛伐克球迷而言,這都是一個難以忘懷的夜晚。隨後,女子網壇傳奇人物埃弗特,澳大利亞網球協會主席、賽事總監海利都來到現場準備為選手頒獎。

  之後,贊助商代表發言,特別強調澳網是亞大區賽事,而奪冠的選手正是來自中國的李娜。之後,海利發言感謝了澳網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也祝賀齊布爾科娃成為第一個打進大滿貫決賽的斯洛伐克人,之後,海利祝賀三次打進決賽的李娜終於捧起冠軍獎盃,真的非常不容易。隨後,齊布爾科娃上臺從埃弗特手中結果了亞軍獎盤和獎金支票,在發言環節,齊布爾科娃説:“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説,這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兩周,我只想哭。謝謝我的男友、教練還有我的體能訓練師還有我的家人。”在談到自己打進決賽對國家的意義時,齊布爾科娃淚流滿面,同時她也祝賀了奪冠的李娜,認為她的表現是非常具有統治力的。

  之後,重頭戲上演,主持人介紹李娜上臺領獎,此時全場迸發出最熱烈的歡呼!埃弗特拿著冠軍獎盃和李娜相擁,李娜結果獎盃後笑容滿面,看臺上的姜山也拿出手機拍攝妻子最輝煌的時刻!李娜發表感言時説:“我終於拿到了冠軍,此前兩次也非常接近。我也要祝賀多米尼克(齊布爾尼科娃),她表現得非常好,祝賀她和她的團隊!現在,我要感謝自己的團隊了!感謝我的經紀人讓我賺了更多的錢,感謝我的團隊讓我不怎麼受傷,雖然去年我在這裡摔倒了,但是這不是他們的錯,是我的問題。當然,還得感謝我的老公,他現在比我更加有名了,過去他都在跟隨我比賽。當然,娶到我也是他的幸運!”

  李娜的妙語連珠也讓現場笑聲不斷,而看臺上屢次被調侃的姜山也非常高興的鼓掌。最後,李娜感謝了現場所有的觀眾,至此頒獎儀式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落下帷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