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童可欣:李娜高齡奪冠超名宿 次盤表現尤其完美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25日 18:3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25日,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到正賽第十三比賽日爭奪,在女單決賽中,中國金花領軍人物李娜迎戰來自斯洛伐克的“袖珍火箭”齊布爾科娃,結果李娜直落兩盤以7-6(3)/6-0擊敗對手獲得了自己第二個大滿貫比賽冠軍!央視體育頻道也對本場比賽帶來了現場直播,資深主播童可欣和嘉賓許旸帶來了精彩評論。

  比賽開始前,央視請來了前女單名將劉麗作為分析,她認為李娜現在最大的進步是在發球環節上做得非常好,這現在也是她最有利的常規武器。而張盛則認為,李娜現在在羅德拉沃爾球場有一種主人的心態,就是“誰也別想在這裡打敗我”。劉麗認為,李娜之前的一些波動對她來打決賽是很好的事,這樣的經歷有助於她來應對決賽中可能出現的變化。之後,劉麗從技戰術方面分析,她認為齊布爾科娃和李娜之間打法非常相似,尤其是在底線的連續進攻能力都很強,不只是節奏很快,相比來説李娜的網前和發球比對手要強,但是齊布爾科娃的氣勢很強而且準備工作肯定很好。

  比賽開始後,由前方的童可欣與許旸帶來解説。首盤較量中,童可欣介紹説齊布爾科娃綽號小鋼炮,是世界排名前50位最矮的球員,在比賽中充滿能量,而李娜在經過了薩法洛娃的考驗後狀態越來越好。比賽一上來李娜就完成了破發,童可欣認為齊布爾科娃明顯還是有些緊張,出現了2個非受迫性失誤和雙誤,這在比賽初段是很難看見的。許旸認為,緊張還會導致她身體發硬,這樣跑動上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前4局比賽,李娜3-1領先,許旸認為她打的還是有些猶豫,一發進球率很低,看起來還是背著包袱,童可欣則補充説千萬不能讓齊布爾科娃率先找到狀態,否則結合之前的比賽看會很麻煩,李娜一定要保住之後的發球局拿下首盤。

  之後李娜被破發,許旸評論説她看上去仍舊不是那麼鬆弛,緊張的情緒看來不止影響了齊布爾科娃。之後李娜完成強勢保發,許旸分析説這個保發比之前要來得強勢,主要體現在一發進球率的提高和得分基本由制勝分構成。隨後李娜反破成功,許旸認為今天齊布爾科娃發出了6個雙誤,李娜在對手的發球局中會有很大的機會。首盤比賽,雙方進入到了搶七,許旸分析説李娜最大的問題就是她的制勝分環節並不是太穩定。

  首盤比賽李娜以7-6(3)驚險拿下,童可欣稱讚她在最關鍵的時候沒有手軟,但接下來還要進一步提升比賽注意力,許旸補充説李娜還是要注意對手的韌性,從之前的比賽來看,她還是非常頑強的。在次盤第2局比賽中,李娜率先破發,童可欣表示説這有可能代表她卸掉了自己的心理包袱。之後,齊布爾科娃幾次急躁的擊球失誤讓許旸認為,現在她的心情與天氣無關,這樣煩躁的情緒來自目前形勢的不利,而李娜的狀態在整體上是上升的趨勢。

  次盤前4局比賽,李娜已經4-0領先,隨著李娜再度強勢保發,童可欣認為比賽可以有一個定論了,齊布爾科娃就算再頑強也不可能在如此大的劣勢下扳回,李娜第二盤打得太出色了。最終李娜6-0擊敗對手奪冠,童可欣總結比賽時認為她非常了不起,尤其是在31歲的年齡上,她是第二個奪得澳網的選手,超越了女金剛娜夫納蒂諾娃等一大批名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