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天氣讓比賽打折扣 貴州孫繼海宮磊缺陣影響大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7日 10: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CNTV|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6月26日晚,中超聯賽第14輪比賽展開爭奪,近期遭遇連續平局的貴州人和在主場迎戰到訪的杭州綠城。全場比賽貴州人和牢牢佔據著場上主動,無論從射門統計還是角球次數均遙遙領先杭州綠城,但無奈難以將優勢轉化為勝勢,0-0的比分貫穿了整場比賽。央視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對比賽進行了精彩點評。賀煒對於本場比賽貴陽奧體中心的因下雨而略顯泥濘的場地頗感無奈,而對於本場禁賽的孫繼海與人和主帥宮磊,賀煒認為此二人的缺陣對球隊影響顯而易見。

  在介紹雙方出場陣容時,賀煒重點強調了綠城隊長汪嵩“汪嵩是貴州籍球員,他的到來也讓貴州球迷很高興,貴州球員不多,況且汪嵩還是國家隊成員,今天汪嵩也算回到了老家。”由於貴陽近日時常遭遇暴雨襲擊,因此貴陽奧體中心的積水較為嚴重,賀煒表示“今天雙方應該明白比賽中會有很多意外的情況出現,雙方應該打的更簡練。比賽中球比較滑,場地也比較滑,兩隊球員注意力要格外的集中,如果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場地所欺騙。”

  對於綠城在日本籍主帥岡田武史的調教下取得的進步,賀煒這樣説道“在岡田武史的指教下。年輕人選拔的多,地面傳控越打越有模樣。”由於球場內邊路積水較多,皮球時常在正常運行中突然停下,對此賀煒認為天氣對雙方是公平的“天氣條件讓雙方實力大打折扣,但天氣條件對雙方也是相等的,誰能打的簡練,讓天氣條件為己所用,誰就能在比賽中有所作為。”第16分鐘,穆斯利的頭球攻門未能命中目標,對於穆斯利的這次處理球,賀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這球頭球往後蹭一下會不會更好呢?穆斯利選擇了頭球攻門。”

  隨後,汪嵩的一次邊路追球球出底線被賀煒借用來調侃球場“這球沒有越位,但汪嵩追球的這一區域沒有水池,球越滾越快出了邊線。”雖然客場作戰,綠城依然有眾多死忠球迷隨隊遠赴貴陽,對於球迷的忠誠賀煒肯定道“杭州綠城球迷,人數雖然不多但是裝備很專業,帶來了大幅加油助威的條幅。”由於在上輪聯賽中被主裁判驅逐出場,宮磊本場比賽坐在了看臺上指揮球隊。賀煒提到了孫繼海和宮磊的缺陣對球隊的影響。“孫繼海和宮磊坐在了一起,這兩個人的缺席對人和的影響是很直接的。”

  第37分鐘,米西莫維奇的任意球直接攻門技驚四座,球直挂球門死角飛入球網,但邊裁示意進球無效,賀煒解釋道“進球無效,裁判在任意球開出前單臂上舉示意該球為間接任意球,但米西莫維奇卻直接遠射破門,所以主裁判認定進球無效。”易邊再戰後,人和希望用遠射打破僵局,賀煒對於人和的這一改變表示贊同“多加強遠射是對的。這樣的天氣條件也場地條件確實讓兩隊的比賽質量不高,他也沒法踢的好看。”

  第61分鐘,貴州人和連換兩人,對於人和的這一次人員調整,賀煒分析道“換上拉法這是一個進攻的信號。現在拉法上陣後穆斯利與拉法兩個前鋒都在場上了,再加上一個米西莫維奇,貴州人和現在的陣形偏向於進攻。”在現場工作人員報出本場比賽的到場球迷人數時,賀煒感慨道“在一個工作日有如此多熱心的球迷到現場觀戰,也希望中超的球隊好好表現,對得起球迷們的厚愛。”隨後,綠城門將的一次失誤險些葬送全隊的努力,賀煒對於顧超的這次處理球方式不解道“這球門將失誤了,門將為什麼沒有用手抱呢?還嚇了後衛范曉東一大跳。”

  比賽最後時刻,綠城主帥岡田武史將替補登場的黃鳳濤換下,賀煒認為黃鳳濤的表現讓岡田主帥不太滿意“黃鳳濤是替補登場的,又被換下,教練員顯然對他不是十分滿意。”而穆斯利的頭球攻門擊中橫樑則讓賀煒慨嘆穆斯利今天球運不佳。在總結比賽之際,賀煒肯定了人和本場比賽始終佔據這場面上的優勢“角球是10-2主隊確實有明顯的優勢,但依然無法改寫比分。兩隊交鋒主隊歷史記錄有明顯優勢,在上賽季還曾大勝過對手。”最終,得勢不得分的人和在主場0-0憾平杭州綠城,遭遇中超三連平。

責任編輯:李敬

熱詞:

  • 賀煒
  • 貴州
  • 孫繼海
  • 宮磊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