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國腳在聯賽表現遠超國足 喊裁判加油是高級黑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7日 09:3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CNTV|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6月25日晚,2013賽季中超聯賽第14輪一場焦點戰在廣州天河體育場上演,廣州恒大主場1-0小勝上海上港。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評論員賀煒和前國腳徐陽對於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他們指出:國足球員在中超的水平遠不是打泰國那場比賽表現出來的水平,要像塔希提一樣用努力贏得尊重;上海上港一球小負體現團隊思想,可以昂著頭離開球場。

  目前廣州恒大在中超聯賽中可謂順風順水,上輪客場戰勝青島之後進一步擴大了中超積分榜的領先優勢,但是巴拉圭射手巴裏奧斯與球隊之間的矛盾卻不斷升級。賀煒和徐陽分析認為,由於埃爾克森的出色表現,巴裏奧斯不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球員,他的離開不會對廣州恒大的成績造成太大影響,但是還是需要一些法律給一個説法。

  雖然中國隊1-5慘敗泰國隊的比賽已經過去10天,但是圍繞國足的話題依舊沒有結束。當郜林在比賽中完成一腳極具威脅的遠射後,賀煒點評説:“郜林在打完泰國隊比賽後接受採訪估計情緒沒控制好,有點意氣用事,説我們現在就這水平,他們在中超中可真不是這水平,咱們的球員遠不是打泰國那場比賽表現出來的水平,不要妄自菲薄,看中超聯賽(的表現),可以發現我們的隊員應該可以做的更好。”

  而徐陽則用塔希提的例子激勵國足球員要用努力贏得尊重:“如果看過聯合會杯塔希提的比賽,塔希提可以這麼説我們就這水平,我們盡力了。塔希提輸球更多,但是你能感覺這些人是在場上拼盡全力,他們是在用每一分鐘的努力表現、積極地拼搶去享受比賽的過程行動,享受足球給他們帶來的樂趣。但是這種享受是他們用積極的行動去付出之後得到球迷的掌聲,這是值得尊重的一種享受。”賀煒也非常認同這樣的觀點,他表示:“別人對你的尊重是需要你靠努力去贏得,沒有誰會天生贏得尊重,你必須表現的值得別人尊重。”

  上半場,黃博文發出的任意球幫助郜林頭球破門,但是裁判示意越位在先,進球無效。現場球迷對於這個判罰很不滿,高呼“黑哨”,對此,徐陽回憶説,北理工比賽的時候,球迷對於裁判判罰不滿,全場響起的是“裁判加油”口號,裁判也不好意思了。賀煒分析指出:“大學生球迷是高級黑,利用反諷讓裁判不好意思,只要不是惡意侮辱,不是謾罵,喊喊一笑而過。”

  上半場,高洪波的球隊防守很成功,給裏皮出了一道難題。下半場一上來,裏皮就連換兩人,特別是快馬馮仁亮的登場,徐陽認為:“裏皮還是希望在邊路尋求突破。”而廣州恒大破門正是來自邊路的傳中,穆裏奇弧線球妙傳,埃爾克森頭球頂反方向破門,這是埃爾克森時隔本賽季的第16球,同時打破3輪進球荒。賀煒點評道:“埃神又進球了!選擇的非常聰明,頭球吊一個拋物線,感覺太好了。門將一點動作都做不出來。”而徐陽則指出:“下半場的恒大,勢頭還在延續。”

  徐陽還提到:“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剛剛20年,就像一個年輕人一樣,年輕人難免走彎路,難免會犯錯誤,重要的是錯誤在哪,以後不要再犯,找到一條重要的道路。20歲也該長大成人了。”賀煒則調侃説:“要是這個年輕人一直在劍橋也就罷了,這個年輕人周圍的環境也好不到哪去,犯點錯誤太正常了。當然,這個年輕人自己不爭氣,也需要修正自己的態度。”徐陽補充説:“要虛心接受批評,知恥而後勇。”

  最終,高洪波率領的上海上港客場0-1不敵廣州恒大。但是他們的表現卻贏得了兩名評論員的讚賞。賀煒和徐陽指出上海上港球員表現得相當頑強,可以昂著頭離開球場。一球小負的上海上港,個人實力有差距,組成一個團隊未必會表現的糟糕,他們有著統一的思路,三軍用命,實力差距沒有想象中那麼大。職業聯賽前面20年,大部分都是失利的,現在進行可以進行不同的探索,都可以嘗試,對於中國足球都是有益的。廣州恒大的模式像皇馬、切爾西、曼城,資金實力非常雄厚,可以選擇成名球星,上海上港像早年間的阿賈克斯,完全靠自己培養的年輕人打天下。

責任編輯:李敬

熱詞:

  • 賀煒
  • 國足
  • 中超
  • 恒大
  • 上港
  • 裁判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