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賀煒:國家隊究竟發生了什麼 聯賽發展不好真沒救了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3日 11:4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CNTV|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6月22日晚,中超第13輪繼續進行,在一場焦點戰中山東魯能主場1-2爆冷不敵江蘇舜天,央視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賀煒直言崔鵬逃脫紅牌,並稱讚兩度任意球建功的陸博飛“真是了不起”,賀煒還指出國腳在國家隊和俱樂部的不同表現令人反思,並反問“究竟在國家隊發生了什麼?”

  看到濟南火熱的球市,賀煒稱儘管國家隊表現不好但並沒有影響到聯賽的紅火,他同時表示,“國家隊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在中超都排不到前列,希望中超保持住這種態勢,畢竟頂級聯賽才是中國足球培養人才的溫床,聯賽再發展不好那中國足球就真沒救了。”開場不久陸博飛就以一記高水準任意球為客隊先拔頭籌,賀煒表示,“陸博飛剛剛才跟貝克漢姆操練過任意球,倒不是説能很快提高多少,江蘇舜天的隊員對他們隊長的任意球是非常有信心的。江蘇舜天的開局真是夢幻的。”

  賀煒特意談到魯能門將耿曉峰,“儘管對泰國丟了五個球但並不能怪門將,耿曉峰在聯賽中表現出的水平和能力還是非常高的。”第17分鐘,王永珀左路傳中,楊旭頭球攻門破網。“山東隊在陣地戰方面確實有極強的把控能力,局面開始被山東魯能扭轉。”賀煒在稱讚魯能進球漂亮的同時還指出國腳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不同表現令人反思,“大家會驚奇的發現,這些球員在國家隊踢得都很茫然,但回到俱樂部似乎都換發了青春,不得不讓我們反思一下,究竟在國家隊發生了什麼?”

  賀煒點評道,“山東魯能的打法很有觀賞性,兩支球隊都很有特點,都在各自擅長的方面比對方做的更好。”呂徵突破造成埃雷爾森犯規,賀煒比喻,“呂徵挂個二檔起速,埃雷爾森這個重型坦克就跟不上了。”看到胖了的崔鵬,賀煒稱“崔鵬這個身體發福的厲害啊!”崔鵬飛鏟並未吃牌,賀煒直言崔鵬逃紅牌,主裁判判罰偏軟,“崔鵬之前有一張黃牌了,這個動作再吃一張黃牌一點問題也沒有,主裁判這次判罰有點軟,不過崔鵬這種動作過大給球隊造成不必要損失的情況並不少見。崔鵬逃過了一張紅牌!”對於巴力的豎中指動作:“鏡頭交代的很清楚,巴力這個不好的舉動事後肯定會遭到處罰。”

  易邊再戰崔鵬被周海濱換下,賀煒再次談道,“崔鵬在上半場逃過了一張紅牌,安蒂奇下半場的換人非常果斷。”第69分鐘,王永珀接皮庫的分球傳中直接出底線,賀煒點評道,“皮斯庫裏奇給他分的真好,王永珀這邊沒人防守,但是傳中球出問題了,不應該傳成這樣。”賀煒點評魯能以滲透為主的打法時表示,“歐洲頂級俱樂部也是舉重若輕,不是隨便幾個人就能夠輕易完成,但也能看出安蒂奇對球隊的要求,有這種追求的話多打幾場總會有點滴進步。”

  賀煒直言“今天主裁判對場面的判斷和把控能力還亟待加強。”第81分鐘,陸博飛任意球再度破門,賀煒讚道,“兩個球都是直接任意球破門,真是了不起!這個球打的質量相當高啊!”最終魯能主場1-2落敗,賀煒總結道,“在魯能的主場江蘇舜天終於取得了首場勝利,而且打破了從未在濟南進球的尷尬局面。山東魯能追趕廣州恒大的步伐就減緩了。”

責任編輯:李敬

熱詞:

  • 賀煒
  • 國足
  • 中超
  • 聯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