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伯明翰賽斯維托麗娜不敵俄美女 草地賽季首秀出局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8日 1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9賽季天然山谷精英賽拉開大幕。中心場揭幕戰,4號種子斯維托麗娜經過1小時53分鐘的苦戰以3-6 6-3 4-6不敵單反好手加斯帕艷,草地首秀爆冷出局。

  繼去年林茨站擊敗世界第十博騰斯之後,俄羅斯姑娘收穫了職業生涯第二場TOP10勝利。加斯帕艷的草地經驗有限,上周在斯海爾托亨博斯首輪擊敗庫茲莫娃才是現No.62職業生涯的首場草地正賽勝利。不過她證明了自己的打法也同樣適合草地,面對高排名的對手頻頻轟出又平又快的制勝分。

  加斯帕艷今天的直線尤為驚艷,回球速度快且落點精準,上來就破掉了去年總決賽冠軍的發球局。雖然她很快被斯維托麗娜回破追到2-2,但俄羅斯人轉眼便重新奪回了優勢,繼續以3-2領先。除了在底線有條不紊地組織進攻之外,加斯帕艷也多次來到網前尋找得分機會。隨著烏克蘭人在第四個盤點上的反拍回球出界,加斯帕艷再度破發得手,如願拔得頭籌。

   這是斯維托麗娜在法網第三輪輸給穆古魯扎之後首次重返賽場,生疏的手感使得她在首盤送出五記雙誤和15次非受迫性失誤。來到第二盤,去年賽會八強顯著地減少了無謂的丟分,預判能力變得更加敏銳,能夠有效地抵擋加斯帕艷的攻勢,同時也開始採用上網戰術。4號種子很快取得雙重破發,5-1拉開了比分差距。

  雖然去年塔什幹站冠軍在盤末展開頑強抵抗,利用斯維托麗娜失誤增多的機會破掉了她的發球勝盤局,並且隨後挽救了四個盤點,但加斯帕艷還是沒能克服自身的波動:她在同一局當中發球直得和雙誤齊飛,最終在第五個盤點上反手出現偏差,被對手扳平了大比分。

  隨著比賽進入決勝盤,經驗更加豐富的前世界第三在多拍對抗中慢慢佔據上風,但加斯帕艷進一步提升狀態,發揮出了今天的最佳水準。

  斯維托麗娜依舊試圖延長回合的時間,但加斯帕艷的高風險打法收到了更多回報。她憑藉兩記乾淨利落的接發制勝分和一拍扣人心弦的反拍直線殺招率先破發得手,隨即乘勝追擊再度攻克烏克蘭名將的防線,取得了4-1的完美開局。

  4號種子不肯輕易繳槍,晚些時候利用一記正拍穿越得分追回了一次破發,但她始終沒能從加斯帕艷手中奪回主動權。後者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後一刻,在第一個發球勝賽局中便結束戰鬥,通過一記反拍截擊得分鎖定勝局。

  接下來,她將靜候亞歷山德洛娃和馬爾蒂奇之間的勝者。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