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馬洛卡賽王雅繁終結單打7連敗 生涯草地正賽首勝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8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9賽季馬洛卡公開賽拉開大幕。女單首輪,中國金花王雅繁經過兩盤激戰以7-5 6-3淘汰弗萊德薩姆,收穫職業生涯草地正賽首勝。

  此役過後,王雅繁也終結了從邁阿密站開始的巡迴賽單打七連敗。她在紅土賽季的五站賽事中均遭遇一輪遊,上周也在斯海爾托亨博斯站同樣止步首輪。

  面對今年三月傷癒復出弗萊德薩姆,王雅繁在首盤盤末取得關鍵破發,次盤2-3後連贏四局,耗時1小時31分鐘結束戰鬥,在此前沒有太多作戰經驗的草地上跨出了第一步。

  中國姑娘很快進入狀態,開場取得雙重破發建立起3-0的領先。弗萊德薩姆終於適應了王雅繁的節奏,不斷通過反拍切削來化解後者的攻勢,用連下四局的攻擊波回敬對手,4-3實現反超。

  王雅繁止住頹勢,以love game保發穩住陣腳,兩人僵持到5-5平。此時德國人突然掉了鏈子,一記雙誤和一次簡單的底線失誤為對手連續送上三個破發點,最終因為網前淩空下網送上了一份大禮。王雅繁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中把握住第三個盤點,將首盤勝利收入囊中。

  第二盤伊始雙方尚且勢均力敵,前四局場上沒有任何破發機會。這次依舊是弗萊德薩姆率先出現鬆動,她在第五局挽救了兩個破發點,但這也是德國人今天最後的一次保發。

  王雅繁次盤的發球局固若金湯,弗萊德薩姆只有一次將她逼到平分,但都沒能造成實質性的威脅。除卻了後顧之憂,中國金花開始著力追打對手軟弱的二發,通過又深又平的搶攻不斷施壓。弗萊德薩姆在賽末節節敗退,連續兩個發球局宣告失守。隨著她最後一拍正手回球出界,比賽也就此落下帷幕。

  接下來,王雅繁將連續第二周和范-烏伊特凡克隔網相對,後者以6-2 3-6 6-3力克8號種子西尼亞科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