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為國足錯過最佳手術時間 武磊力爭早日回歸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5月25日 17: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武磊在巴塞羅那進行了左側肩鎖關節手術。據西班牙人俱樂部官方消息,持續了幾個小時的手術非常成功。而武磊在手術後也向一直關心他的球迷們報了平安:“感謝大家的祝福,我會努力康復,早日回歸。”據悉,武磊此次的術後恢復時間大概是6到8周,正常情況下,他可以趕上7月底西班牙人隊的歐聯杯資格賽首回合比賽。

  上週末,在武磊打入加盟西甲的第三球後,他脫去外衣跑向看臺上幾名中國球迷所在的方向,一起慶祝。當時的電視轉播畫面清晰顯示,武磊左肩處有一塊骨頭高高凸起,這就是左肩肩鎖關節韌帶斷裂的後遺症。

  在今年1月7日亞洲盃小組賽首輪與吉爾吉斯斯坦隊比賽的下半時,武磊被對手撞傷,造成左肩肩鎖關節韌帶斷裂。由於當時球隊3個換人名額已經用完,他不得不帶傷堅持踢完比賽。

  國足亞洲盃出局後,武磊原計劃前往德國接受手術治療,但因為當時留洋西甲一事已成定局,他最終選擇採取保守療法,以便能在西班牙人俱樂部儘早立足。

  對於這段經歷,武磊在自己最新推出的周記中這樣寫道:“到西班牙人基地短暫停留的最後一站,就是去隊醫那兒報到復查肩傷的情況。亞洲盃比賽中我的左肩受了傷,上港和西班牙人的隊醫都趕到迪拜來了解我的傷情,得出的診斷結果是,如果想徹底痊癒必須接受手術治療。最佳手術時間是傷後14天內,這樣術後康復時間也相對較短。但為國出征亞洲盃對於我們每個球員來説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因此從迪拜飛抵巴塞羅那後,實際上我已經超過了手術最佳時間,綜合隊醫和當地醫院的診斷,現在立即手術或者賽季結束後再手術,對於傷情來説不會有什麼更壞的變化,但可能會有二次傷害的風險。這樣的選擇題我必須給出一個答案:立即手術——加盟球隊後可能兩三個月都無法上場比賽,等完全康復賽季也即將結束;賽季後再進行手術——擔心二次傷害影響競技狀態,但畢竟可以儘快上場比賽。我糾結再三,選擇了後者。現在回顧,其實無論上港隊醫、國家隊醫療組,還是西班牙人隊的醫生沒有誰對誰錯,職業球員站在傷病和前途發展的交叉口,往往需要理性又果斷地作判斷。我作了賽季末再進行手術的決定,並告訴自己:留洋沒有退路,我必須抓住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

  選擇推後手術時間的武磊迅速投入到西甲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中,並憑藉自己的努力,逐漸在西班牙人隊中站穩了腳跟,成為球隊的常規首發球員。

  但糟糕的是,上個月底與塞爾塔隊的比賽中一次跌倒後,武磊感覺左肩傷勢加重。隊醫對他進行了新一輪的檢查,結果確實不樂觀。但考慮到最後三輪聯賽的重要性,武磊表示還要繼續堅持到賽季結束。俱樂部在綜合了多方面的意見後,從醫療和理療兩方面下手,最終幫助武磊打完了這個賽季。

  選擇在賽季結束後馬上進行手術,也意味著武磊將鐵定錯過國足6月初的兩場熱身賽。但據了解,武磊的決定已經得到了二度接手國足帥位的裏皮的認可。

  眾所週知,6月初與菲律賓隊、塔吉克斯坦隊的兩場熱身賽,事關國足世預賽種子球隊身份的競爭,因此,無論是中國足協還是裏皮教練團隊都格外重視這兩場比賽。不過,由於這兩個對手實力相對較弱,中國隊只要認真備戰,取勝的幾率較高。作為國足近幾年的絕對鋒線主力人選,武磊的能力毋庸置疑,也深得裏皮賞識,因此,老帥並不需要在6月的熱身賽中考查他。

  更重要的是,武磊選擇在西甲落幕後接受手術治療,是因為希望利用“假期”儘早將傷病根治。而手術治療後,他需要將近兩個月時間恢復,因此,他這種安排實際上也是為了能夠及時趕上於今年9月開始的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

  本報記者 李立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