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時隔22場後再次零封對手 泰達防守給力靠全員

體育資訊來源:今晚報 2019年05月21日 17: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超聯賽第十輪主場以2比0戰勝河北華夏幸福隊的比賽,不僅讓天津泰達隊收穫3分,還有一個值得小小紀念的亮點,那便是時隔22場比賽之後,終於能夠再次零封對手了。

  在本場津冀之戰前,天津泰達隊最後一次在比賽中不丟球還要追溯到上賽季第二回合的津門德比。此後的21輪中超聯賽加上一場中國足協盃賽,天津泰達隊在跨賽季的22場比賽中都有丟球。本賽季至今,天津泰達隊的成績雖然穩中有升,不過各類比賽場場丟球,不免讓全隊在防守端暴露了許多問題。此外,在與武漢卓爾隊和上海綠地申花隊的比賽中,對手都是通過天津泰達隊後防的失誤得分,也讓主教練斯蒂利克在對陣河北華夏幸福隊比賽時一再提醒隊員們,在防守時一定要集中精力。賽後,中後衛劉洋對於斯蒂利克的要求依然記憶猶新。“主教練在中場休息時特意囑咐,一定要在下半場前15分鐘集中精力,大家也做到了。”劉洋説,“我們之前一週的訓練針對對手前面的兩個高點做了一些部署,大家這場比賽發揮都不錯。沒讓對方再進球,是全隊的功勞。”

  主力門將杜佳在時隔五輪後復出,也為天津泰達隊零封對手出了一份力。肩傷初愈的他在面對對方高空來球和衝撞時,依然毫不猶豫地將球穩穩摘下。“比賽之後就不會去想之前受傷的事了。只是此前一個多月沒有進行正式訓練,在比賽感覺和狀態上還有些欠缺。希望通過這場比賽,我能更好地找回比賽狀態。”杜佳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