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際馬聯場地障礙世界盃中國賽 鄭文傑資格賽冠軍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01日 1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天津4月30日電 2019浪琴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盃中國聯賽30日在天津展開第三個比賽日比拼,中國香港騎手鄭文傑在150cm世界盃資格賽中斬獲冠軍。

來自德國的國際馬聯四星級路線設計師OlafPetersen表示,當天的大風天氣對比賽進程造成一定影響,但選手們表現出色,與以往幾屆賽事相比,這次比賽騎手和馬匹的表現有明顯進步。

150cm世界盃資格賽是當天比賽的重頭戲,共有多達42對人馬組合參與爭奪。OlafPetersen為所有騎手設置了一道11道障礙的路線,其中包含4AB、5AB和8AB三道雙重組合障礙,路線全長460米,規定時間86秒,騎手完賽共需進行14次跳躍。

當天比賽中,8AB組合障礙讓多對人馬組合出現拒跳、打桿、逃避、落馬等意外狀況,最終35對人馬組合順利完賽,從而拿到收官日150cm浪琴表世界盃賽的參賽資格。其中,倒數第三位登場的中國香港騎手鄭文傑搭檔Fancyface以零罰分、72.22秒登頂冠軍領獎臺。

鄭文傑賽後表示,今天比賽並沒有之前那麼流暢。“主要贏在第6道障礙的一個小回轉,但之後也不是太流暢,馬匹非常賣力,能夠拿到好成績主要感謝這匹馬。”

中國騎手許新和愛駒CalipolasSon以零罰分、74.41秒獲得亞軍,中國騎手劉同晏騎乘玉龍奇跡以零罰分、75.74秒位列第三。

120cm速度與技巧賽採用國際馬聯C表判罰,在比賽過程中每出現一道障礙失誤加罰4秒,最終的排名取決於完成比賽的時間,用時越短排名越靠前。來自內蒙古隊的張睿騎策愛駒She’stheone末位登場,憑藉極快的行進速度和精妙的回轉,以52.48秒的成績衝過終點線奪得冠軍。

110cmK.O雙人競技挑戰賽是本屆賽事的新增賽事,本場比賽採用淘汰賽的賽制,16對人馬組合捉對廝殺、兩兩對決,分別在兩條相同路線上進行比賽,打落障礙、拒跳等失誤則會遭遇罰分,在罰分相同的情況下,用時少者獲勝。最終那音臺依靠更穩健的發揮擊敗多裏坤·阿拜摘得冠軍。

當天還進行了135cm俱樂部團體及個人賽的首輪爭奪,北京隊以4罰分的成績位居第一,旦增羅丹領銜23位騎手獲得第二輪比拼資格。(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