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足滿員開練 文治武功:武磊恭祝呂文君建功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3月18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張喆)新豎旗的中國男足國家集訓隊昨天繼續在廣西南寧展開集訓,由於各種客觀原因,參加本次集訓的23名國腳直到昨天下午的訓練才全部到齊。主帥卡納瓦羅進行了戰術演練,他期待在短時間內提升國足的攻擊力,從而在中國杯首戰中擊敗泰國隊。

  姜至鵬因傷被劉洋取代,劉洋昨天趕到南寧並參加了下午的訓練。唯一一名來自中甲的球員譚龍在貴州參加完中甲第2輪比賽後,昨天馬不停蹄趕到南寧,也參加了下午的訓練。國安球員王剛在最後一刻也被臨時徵調。

  鋒線將迎“大變臉”

  近兩天南寧天氣低溫陰雨,但國足的訓練未受影響,上下午兩堂訓練課有序進行。儘管卡納瓦羅剛剛接手,但他早已熟悉裏皮為國足打下的戰術基礎,對國內球員的特點也大多掌握,因此他在這兩天下午的戰術演練中直奔主題。中國杯首戰對亞洲盃時的手下敗將泰國隊,預計卡納瓦羅將排出433陣形主攻。在武磊不歸、郜林和于大寶等人落選的情況下,國足在鋒線上的主要人選將是呂文君、董學升、譚龍、韋世豪4人,他們在新賽季的國內聯賽中都已經打開進球賬戶。

  上港的呂文君在裏皮時代從未入選過國足,這次在武磊缺席的情況下,呂文君的入選令人關注,畢竟他最近在上港雙線賽場的腳風都很順。昨天接受採訪時,呂文君表示自己對入選國足感到很榮幸,他透露武磊在西班牙也向他發來祝福,希望他在國足好好表現。談及對卡納瓦羅的印象,呂文君認為卡帥在場下十分平易近人,訓練場上則要求嚴格,“他要求大家在訓練中的攻防節奏要加快,甚至喝水的時間都儘量縮短。他會親自示範,很多動作都顯示了作為前世界足球先生的功底。”

  據悉,泰國隊的球員前兩天還參加了國內聯賽,全隊要到19日晚上才能趕到南寧。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