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梅羅時代落幕?太難了!姆巴佩還是先往後靠靠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4日 11: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梅西和C羅,讓歐冠更加精彩。一個人在逆境中完成帽子戲法,親手導演了大逆轉,另一個人馬上用2球2助攻回應。他們一個已經34歲,一個馬上32歲了,但足壇還是他們的。

  過去十幾年,足壇一直在梅羅的統治之下,他們共同包攬了2008-2017年的金球獎,到了2018年,莫德里奇才打破了這個壟斷。

  2018年世界盃,梅西和C羅所率領的阿根廷和葡萄牙分別止步16強,阿根廷更是在與法國的比賽中被姆巴佩直接打爆。從那之後,足壇瀰漫著這樣一股氣氛:梅西和C羅老了,是時候由後生接管時代了。

  梅羅同時無緣金球獎,是他們對這個獎項壟斷的結束,但並不是雙驕時代的落幕。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梅西和C羅依然是這個星球上的最強個體。

  年過30,他們確實肉眼可見的下滑了。梅西身體機能的下降讓他無法再像年輕時一樣瘋狂突破,C羅的持球能力也不比巔峰。即使是這樣,兩人與其他所有球員仍然不在一個層次。

  就像小將布馮不斷送走一茬又迎來新的一茬,從舒梅切爾到帕柳卡、卡恩、佩魯濟、迪達、托爾多到卡西利亞斯、切赫、漢達諾維奇、塞薩爾、諾伊爾再到庫爾圖瓦、德赫亞、佩林、唐納魯馬……與他比較的對象橫跨了幾代人。梅西和C羅也一樣熬走了一個又一個世界第三。

  08年與他們競爭的還是卡卡、托雷斯。後來,從魯尼到伊布、裏貝裏、羅本、伊涅斯塔、蘇亞雷斯、貝爾、內馬爾、薩拉赫、格列茲曼,再到現在的姆巴佩,從85後到90後,都曾對世界最佳發起過衝擊,但他們沒有一個人能熬得過C羅梅西。

  能擊敗他倆的只有時間,甚至時間都對他們無可奈何。時間削弱了梅西的體能和速度,但梅西開發出了更全面的足球意識,達到了另一層境界。時間想要奪走C羅的超人之軀,但他仍跳的比誰都高,自主轉型成為了更為高效的殺手。

  歐洲金靴榜上,即使姆巴佩在法甲刷的再起勁,進球數也還沒超過梅西。都説C羅不行了,一看聯賽還是進了19個球。歐冠賽場上,梅西和C羅依然詮釋著什麼叫一己之力,被逆轉淘汰的姆巴佩和巴黎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梅西和C羅擁有對抗時間的力量。上帝為他們關上一道門,他們卻總能打開一扇窗。什麼時代落幕、新王登基,這一天還遠遠沒有到來。姆巴佩是未來的希望,不過在這兩個30多歲老頭子還能蹦跶的時候,他還得先往後靠靠。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