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齊達內“二進宮”重返皇馬執教:有信心應對挑戰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3月12日 1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3月12日電 在上週遭遇三連敗後,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又一次對帥位作出調整。上賽季末急流勇退的齊達內“二進宮”,重掌皇馬帥位。

  “對每個人來説,這都是特別的一天,很高興又回家了,我從未走遠。”齊達內在第二次上任皇馬主帥發佈會上説。

  在執教皇馬的兩個半賽季裏,齊達內為球隊帶來了包括歐冠、西甲在內的共9座冠軍獎盃,並率隊打破了由巴塞羅那保持的西班牙球隊39場不敗的紀錄。 皇馬也是自歐冠改制以來,首支實現衛冕的球隊。

  上賽季,齊達內率領皇馬再次殺進歐冠決賽,並以3:1擊敗利物浦,完成歐冠三連冠的偉業。決賽結束後,齊達內宣佈急流勇退,辭去了皇馬主帥一職。

  時任西班牙國家隊主帥洛佩特吉成為齊達內的接替人選,然而此事在世界盃期間引起了巨大爭議。最終洛佩特吉的皇馬執教生涯僅維持了數月便草草收場,索拉裏成為球隊臨時主帥。

  與首次出任皇馬主帥時如出一轍,齊達內面臨的又是一支處於動蕩之中的球隊,儘管距離他離任尚不足一個賽季。對於皇馬而言,這是跌跌撞撞的一個賽季,歐冠與國王盃皆已被淘汰出局、聯賽落後老對手巴塞羅那12分,今年等待他們的結局很可能是四大皆空。

  對於齊達內而言,回歸執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他在發佈會上表示有信心應對。“如果我擔心破壞之前執教的好成績,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我的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如果皇馬需要我,我就會回來。”(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