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聯賽很愉快歐冠要小心 四豪門良好狀態迎大考驗

體育資訊來源:長沙晚報 2019年03月11日 17: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過去的這個週末,意甲、英超、西甲領頭羊尤文圖斯、曼城和巴塞羅那均在聯賽中大勝對手,鞏固了自己在積分榜上的優勢,拜仁更是用一場6比0的大勝,依靠凈勝球優勢力壓多特蒙德,奪回德甲領頭羊的位置。對於四支隊伍而言,過去的這個週末可以用“十分愉快”來形容,不過他們都將在周中迎來歐冠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的考驗,有了皇馬和大巴黎的前車之鑒後,相信沒有球隊會掉以輕心。

  C羅輪休,尤文小將出風頭

  尤文主場4比1大勝烏迪內斯,為了備戰下周中和馬競的歐冠決戰,主帥阿萊格裏做出大幅輪換,主將C羅並未出場,19歲的前鋒莫伊塞·基恩本賽季首次聯賽首發,結果梅開二度並製造一粒點球閃耀全場,幾乎是憑一己之力打爆烏迪內斯。

  尤文圖斯在聯賽的優勢不可撼動,意大利媒體在賽後也沒有對本場比賽著墨太多,幾天之後在主場面對馬德里競技才是所有人關注的重點,首回合0比2落後,尤文想要翻盤顯得十分艱難。

  對此,主帥阿萊格裏瘋狂給隊伍減壓:“我都習慣聽到別人對我説東道西了,這只會讓我微笑。過去這四年半我們幹得挺好,總能至少進到歐冠八強,還有兩次打到決賽,如果這次失敗了,我們明年再戰就是了。拜仁慕尼黑和切爾西在贏得冠軍之前也付出了很多,歐冠就是如此。”

  里程碑之夜,梅西玩真的

  巴薩週末迎來了保級區球隊巴列卡諾,由於下周中將有關鍵的歐冠賽事,巴薩主帥巴爾韋德對陣容做出了一定的調整,拉基蒂奇、羅貝托以及登貝萊等主力獲得了輪休的機會,球隊核心梅西依舊首發。

  本場比賽對於梅西來説意義非凡,因為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800場正式比賽,同時也是他為巴薩出戰的第433場西甲比賽,由此超越了隊史傳奇巨星伊涅斯塔來到第二的位置,與第一名的哈維還有62場的差距。

  在里程碑之夜,先進球的是巴列卡諾。輸球不是梅西想要的結果,他開始了自己的表演,先是助攻皮克扳平比分,隨後又親自罰入點球,幫助巴薩逆轉了比分。臨近結束時,蘇亞雷斯再入1球,比賽以3比1結束。

  本週四,還是在這塊場地上,梅西與巴薩將迎來更加關鍵的一場比賽,歐冠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對陣里昂。首回合兩支球隊戰成0比0平,梅西若想實現賽季前對球迷們“拿到歐冠冠軍”的承諾,那可能需要從一開場就開始玩真的了。

  萊萬破紀錄,拜仁靜待利物浦

  德甲第25輪,拜仁慕尼黑主場6比0大勝沃爾夫斯堡,此前7場比賽對陣狼堡打進14球的萊萬多夫斯基延續著自己“狼堡殺手”的狀態,他打入兩球,個人德甲進球數達到197個,他也成為了德甲聯賽中進球最多的外籍球員。

  通過這場大勝,拜仁依靠凈勝球的優勢力壓多特,奪回榜首位置,德甲冠軍爭奪戰呈現白熱化趨勢,比起剛剛歐冠出局的多特蒙德,拜仁現在還需要雙線作戰。

  本週四,拜仁將在主場迎戰利物浦,首回合雙方互交白卷,拜仁主場贏球就能晉級。用一場大勝來迎接這場焦點大戰,拜仁球員提升了士氣。

  剛剛被國家隊拒絕徵調的胡梅爾斯、博阿滕和穆勒三名球員也有不錯表現,其中穆勒還打進一球。拜仁官方對於勒夫在賽季衝刺關鍵時刻的表態大為不滿,科瓦奇也鼓勵三名老將用更好表現“打臉”。

  斯特林帽子戲法,曼城勢不可擋

  和萊萬一樣狀態火熱的還有曼城前鋒斯特林,他在曼城和沃特福德下半場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幫助藍月亮3比1取得聯賽六連勝。最近11場聯賽,曼城贏下了10場比賽,目前積分榜上瓜迪奧拉的球隊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領先利物浦4分。

  贏球後的曼城可以把重心放在周中和沙爾克的歐冠淘汰賽,首回合客場3比2取勝後,曼城晉級問題不大。但曼城近期也遇上了麻煩,歐足聯近日宣佈曼城涉嫌違反FFP(歐足聯財政公平法案),將對其進行調查。

  隨後BBC報道,英超也將對曼城進行調查。但曼城發佈聲明表示其指控完全錯誤,上週五球隊主教練瓜迪奧拉稱這些場外因素不會影響他對於比賽的專注。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