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天助自助者神奇一幕再上演 曼聯強勢逆轉大巴黎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3月07日 18: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年前,曼聯在歐冠決賽最後時刻連進兩球逆轉拜仁,在歐冠決賽史上前無古人。20年後的今晨,曼聯在首回合主場輸兩球的情況下在客場絕殺逆轉巴黎,翻看淘汰賽歷史,同樣前無古人。

  兩場神奇演出的領銜主演,都是索爾斯克亞,他從當年的神奇替補升級成神奇主帥。他上任後17場比賽,曼聯14勝2平1負,客場擊敗熱刺、阿森納、切爾西和大巴黎,客場9戰全勝,英超保持不敗,還帶隊殺入久違了的歐冠1/4決賽。

  曼聯運氣好嗎?是的。巴黎首回合進球功臣,本場一個最後時刻單刀失手,一個手球宴客;曼聯最後時刻得到的點球,得益於歐冠今年淘汰賽剛啟用的VAR,金彭貝的手球判罰本是兩可,然而國際足聯幾天前剛頒布了“無意手球照判”的明確新解釋,雖然下賽季才正式實行,卻勢必影響裁判當下的認知……

  曼聯只是靠運氣嗎?當然不是。曼聯傷兵滿營、核心停賽,但索爾斯克亞的用兵審時度勢極富針對性,幫助曼聯把希望留到最後一刻;他20年前的神奇經歷,讓他的面授機宜更有説服力,讓一群平均年齡只有22歲的球員燃起血氣,在大巴黎的圍攻中堅持到底。盧卡庫失去重心後的左腳小角度射門和拉什福德的絕殺點球,都表現出優秀的抗壓能力。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大巴黎在壓力面前的表現。他們三年兩次成為歐冠淘汰賽大逆轉的“受害者”,不是偶然的。除了客觀的傷病因素之外,獨步法國聯賽、缺乏競爭壓力,讓他們在更殘酷的歐冠賽場上每每出現崩潰掉鏈子的情況。

  再一次,天助自助者。逆轉是曼聯的傳統,無懼壓力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基因,索爾斯克亞的到來,重新喚醒了這些曼聯已經遺忘多年的記憶。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