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意大利名人堂公佈入選名單:托蒂阿斯托裏領銜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20日 10: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意大利足球名人堂日前公佈了2018年入選人物,羅馬傳奇托蒂、國米傳奇薩內蒂以及尤文主帥阿萊格裏均在入選之列。2011年以來,每年都有10位傳奇人物入選意大利足球名人堂。

  不過,2018年有11位傳奇入選意大利足球名人堂,而且有兩人入選了新增的獎項,其中一個是為了紀念已故的佛羅倫薩隊長阿斯托裏,另外一個是為紀念傳奇記者詹尼-佈雷拉(Gianni Brera)所設立的特別獎,他創造了諸如“自由”(libero)這樣的詞彙。

  羅馬傳奇托蒂共為紅狼出戰了786場比賽,取得了307粒進球,並且獲得了2001年的意甲冠軍以及2006年的世界盃冠軍。薩內蒂為國米出戰了856場比賽,幫助藍黑軍團獲得了5個意甲冠軍以及一個歐冠冠軍。阿萊格裏率領尤文獲得了4個意甲冠軍以及4個意大利杯冠軍。2011年,他還率領米蘭獲得了意甲冠軍。

  其他入選人物包括了佛羅倫薩傳奇詹卡洛-安東尼奧尼(退役球員)、前巴裏老闆安東尼奧-馬塔雷塞(意大利高管)、退役裁判裏佐利(裁判)、女足教練米蓮娜-貝托裏尼(前意大利女足球員)、前羅馬射手阿梅迪奧-阿瑪德以及清道夫角色的先驅吉波-維亞尼(紀念獎)。

  今年5月,意大利足球名人堂將舉行儀式,到時會正式揭曉入選人物。

  歷屆意大利足球名人堂入選人物如下:

  意大利球員:巴喬、馬爾蒂尼、巴雷西、卡納瓦羅、維亞利、貝爾戈米、皮耶羅、托蒂

  外籍球員:普拉蒂尼、范巴斯滕、巴蒂、馬拉多納、羅納爾多、保羅-羅伯托-法爾考、古利特、薩內蒂

  意大利教練:薩基、裏皮、特拉帕托尼、卡佩羅、安切洛蒂、曼奇尼、拉涅利、巴格諾利、阿萊格裏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