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阿賈克斯關鍵進球被取消 VAR進歐冠皇馬先受益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2月15日 0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昨天淩晨,本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再戰兩場。皇馬客場2比1力克阿賈克斯的比賽中出現一個有意思的畫面,整場比賽荷蘭勁旅創造不少機會,一度依靠角球率先破門,卻被歐冠淘汰賽正式啟用的VAR(視頻助理裁判)技術吹掉。VAR啟動前,皇馬球員甚至都已經低頭走向中圈準備開球,不過最終經過反復觀看回放視頻後,主裁判斯科米納最終作出了攻方球員存在越位的判罰。至此,歐冠賽場首粒依靠VAR取消的進球就此産生。

  經歷了洲際大賽和歐洲主流聯賽的“考驗”之後,歐冠賽場上終於也出現了VAR的身影。而在皇馬和阿賈克斯的這場比賽中,它就發揮了作用。

  比賽第37分鐘,主場作戰的阿賈克斯隊獲得角球機會,皇馬門將庫爾圖瓦撲球脫手,機敏的阿賈克斯左後衛塔利亞菲科補射破門,當值主裁判斯科米納第一時間吹罰進球有效。皇馬球員在申訴無效後已經準備回到中圈開球。此時有意思的一幕發生了,VAR視頻裁判提醒,此球存在爭議,建議主裁判重新作出判罰。主裁判親自去觀看VAR視頻,回看進球的整個過程。最終,他判罰阿賈克斯邊鋒塔迪奇小禁區對庫爾圖瓦有干擾動作,進球無效。

  賽後,歐足聯官方解釋:“裁判經VAR回放後,判罰塔利亞菲科的頭球破門無效。因為在塔利亞菲科頭球時,塔迪奇處在了越位位置上,且他對門將庫爾圖瓦形成了干擾,令門將無法作出可能的反應。因此,裁判最終判罰越位並給了任意球。”VAR幫助皇馬逃過一劫,而大難不死的皇馬最終也憑藉本澤馬和阿森西奧的進球,客場帶走3分,同時也基本獲得了一張八強的門票。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