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孫興慜成“關鍵先生” 熱刺主場三球打垮多特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2月14日 16: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晨,熱刺在溫布利主場將德甲領頭羊多特蒙德打得落花流水,歐冠1/8決賽首回合3比0的大勝使得熱刺在兩回合的較量中幾乎“畢其功於一役”。此役熱刺打瘋了,維爾亨通貢獻一傳一射,略倫特替補上陣僅觸球3次就收穫進球,但這一切的起點是孫興慜的首開記錄,他才是此役的“關鍵先生”。

  上半時,多特蒙德的控球率雖然僅有45%,在場面上略顯吃虧,但他們其實是優勢的一方;雙方的射門之比是5比5,但射正比卻是5比1。若非熱刺門將洛裏斯的五度搶險,主隊的球門恐怕早被洞穿。

  轉捩點出現在下半時開場的66秒,多特後衛阿什拉伕後場遭熱刺搶斷,維爾亨通左路傳中,孫興慜見狀機敏地右移,拉開與守將的距離,以最合適的腳法——腳弓墊射將球送入球門遠角。孫興慜的此粒進球是決定性的,不僅沉重打擊了對方的信心,而且大大地提振了己方的士氣,更重要的是,此進球將比賽導入到熱刺理想的防守反擊模式。多特要想扳平比分就必須全隊壓上搶攻,勢必會給熱刺的反擊留出更大的空間,這正是熱刺主教練波切蒂諾所期盼的。

  熱刺此後化被動為主動,以威脅極大的反擊讓多特如芒在背、不得安生。雙方下半時的射門之比成為11比2,熱刺是多特的五倍有餘,因而有了維爾亨通和略倫特破門的錦上添花。在熱刺反擊的主要套路中,直塞主要由埃裏克森完成,而前插接應則主要靠孫興慜,韓國人幾乎成為熱刺的“永動機”,也是對方的麻煩製造者。

  自從1月14日熱刺不敵曼聯之後,孫興慜離隊隨韓國國家隊征戰亞洲盃,開始了幾乎不停歇的征戰;回到英超賽場後,近三輪他皆首發,而且場場進球,幫助球隊迎來三連勝。近12場比賽孫興慜射入11球,幫助球隊始終穩居英超爭冠行列。在凱恩和阿裏傷缺之時,他撐起了熱刺的一片天,成為球隊當之無愧的中流砥柱。

  賽前德國名宿馬特烏斯就預言,孫興慜將是此役的“關鍵先生”,畢竟他過往11次與多特交手時射入9球,這一點上馬特烏斯可謂神準;但他預測熱刺將以3比2獲勝,卻説少了。第90分鐘孫興慜被拉梅拉換下,全場的熱刺球迷起立鼓掌,向這位扭轉戰局的“關鍵先生”致敬。波切蒂諾主動上前與孫興慜擁抱,嘉許之情溢於言表。賽後孫興慜接受採訪時卻更多地稱讚了隊友:“維爾通亨可以踢任何位置,他的傳中太棒了,我啥都不用幹,只要碰下球就可以了。凱恩和阿裏是非常重要的,但我們也有球員可以站出來。略倫特就站出來了,也進了非常重要的一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