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VAR歐冠歷史首秀 王中王皇馬第一個受益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2月15日 0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本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繼續進行。衛冕冠軍皇馬和英超新銳熱刺雙雙取勝贏得先機,VAR完成了歐冠歷史性首秀,第一個受益者正是13次問鼎的“歐冠王中王”皇馬。

  皇馬靠VAR逃過一劫

  皇馬客場以2比1險勝阿賈克斯,維尼修斯助攻本澤馬打破僵局,本澤馬成為歐冠歷史第4位打進60球的球員;阿森西奧第87分鐘絕殺。第600次代表皇馬出戰的拉莫斯吃到黃牌,將在次回合停賽,他還因此陷入涉嫌“洗牌”的風波。拿下對阿賈克斯的7連勝後,皇馬創造了歐冠隊史對同一對手最長連勝紀錄,超過了2012-2018年對拜仁、2001-2016年對勒沃庫森的6連勝。此外,他們還從全新角度展現了自己的霸主氣場——成為VAR技術歐冠首秀的第一個受益者。

  阿賈克斯上半場曾由塔利亞菲科打進一球,但經過VAR回放後進球被取消,因為當時塔迪奇在越位位置干擾了門將,阻擋了門將做出撲救動作。這是歐冠歷史上VAR首次介入進球改判,皇馬逃過一劫。

  歐冠過去並沒有使用VAR技術,而是由主裁判、兩名邊裁、兩名門線裁判共同執法。本賽季的歐冠從淘汰賽開始使用VAR協助主裁判執法,由於VAR在首個比賽日中並沒有“大顯身手”,於是阿賈克斯的進球被VAR取消就成了歐冠賽場上的歷史性一刻。

  不過,VAR的歐冠首秀卻因爭議而缺乏底氣,因為此次越位和干擾門將的判定似乎屬於可判可不判之列,完全由裁判的主觀因素決定。因此,阿賈克斯的教練和球員對這樣的判罰並不服氣,主帥滕哈格賽後表示:“那是一個遺憾,裁判們給了我們不同的解釋,我看了畫面,我不認為那是越位。”球隊中場核心德容説:“球隊踢得很好,進球被吹太糟糕了,也許這樣的判罰更容易偏向大俱樂部,我們以前也曾受益過。”

  熱刺比“大黃蜂”毒刺更硬

  另一場比賽,“大黃蜂”的毒刺不如熱刺,多特蒙德不得不接受歐冠對陣熱刺3連敗的厄運。

  熱刺主場3比0大勝嚴重缺員的多特蒙德,迎來隊史歐冠聯賽淘汰賽的第2勝。孫興慜下半時打破僵局,維爾通亨一射一傳,替補略倫特鎖定勝局。孫興慜延續了“大黃蜂剋星”的本色,對多特蒙德11戰攻入9球。此前孫興慜效力德甲漢堡和勒沃庫森時都攻破過多特蒙德的球門。至此,孫興慜近12場代表熱刺出戰取得了11球5助攻的傲人成績,從亞洲盃歸來後更是各項賽事連續4場進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孫興慜本賽季有進球的12場比賽裏,熱刺最終都取得了勝利,堪稱球隊福星。對此,主帥波切蒂諾賽後開玩笑説:“下一次孫興慜進球後,我就直接去更衣室洗澡,坐等比賽結束了。”

  歐冠1/8決賽 首回合戰報

  熱 刺 3:0 多特蒙德

  阿賈克斯 1:2 皇家馬德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