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復出奪四大洲賽冠軍 隋文靜/韓聰王者歸來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2月11日 07: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褚鵬)2019四大洲花樣滑冰雙人滑自由滑比賽2月10日在美國城市阿納海姆結束。中國著名雙人滑組合隋文靜/韓聰以總分211.11分,第五次拿下四大洲賽冠軍。從傷病中走出,在雙人滑短節目得分落後的劣勢下逆轉,“蔥桶組合”成功演繹了王者歸來。此外,彭程和金楊組合以穩定發揮奪取季軍。

  本次四大洲雙人滑自由滑賽,是隋文靜/韓聰全新節目首次在國際大賽舞臺的全面展示。兩人拿下71.47分,成為全場最高的節目內容分。雖然在之前的雙人滑短節目比賽中兩人暫列第二,但憑藉自由滑的出色發揮,以微弱優勢奪取四大洲賽的第五次冠軍。作為四大洲賽的多次冠軍和平昌冬奧會的銀牌得主,隋文靜/韓聰上賽季一直受到傷病困擾,特別是隋文靜的疲勞性骨折反復發作。

  隋文靜透露,自己大約有3至6個月不能做跳躍、捻轉等硬性動作,只能以滑行、托舉等功能訓練為主,“腳不能受力,沒辦法穿冰鞋,所以也沒有辦法編排節目。”

  因為帶傷訓練,兩個人在進行托舉訓練時,韓聰沒有站穩向後摔倒,隋文靜臉朝下摔在冰上,鼻子骨折。“好在醫生檢查沒有大礙,無需手術。”隋文靜説。

  一邊療傷一邊要編排新節目,二人遠赴加拿大請著名編舞師勞瑞編排了新的舞蹈,目標就是為今年的世錦賽和四大洲賽做足準備。對於新節目風格,隋文靜説:“我們滑的任何節目都是我們自己。”

  作為一名運動員,多次受傷休賽,然後又回歸賽場,其中的艱難險阻可想而知。在賽後的採訪中,隋文靜感動流淚。另一方面,韓聰坦言,他們還沒有做好參賽的最好準備。“今天奪冠只是幸運。”韓聰説。

  對於自己的新動作以及國際滑聯新的加分規則,隋文靜和韓聰也在慢慢適應、完善。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