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短道世界盃張楚桐奪中國唯一獎牌 俄羅斯接力雙金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04日 09: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2月4日淩晨,2018-2019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德國德累斯頓站結束第三日爭奪。女子500米,中國隊獨苗宋楊止步于1/4決賽,意大利選手瓦爾塞皮娜奪得冠軍;女子1000米第二次,小將張楚桐奪得銅牌,這是中國隊在本站比賽唯一一枚獎牌,金牌被荷蘭選手舒爾廷奪走;男女混合2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韓國隊均是率先撞線,但因為犯規在先成績被取消,俄羅斯包攬這兩個項目冠軍。

女子500米,中國隊只有小將宋楊入圍1/4決賽,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短道速滑世界盃。1/4決賽中,第一組亮相的宋楊沒能繼續強勢,她滑出了44秒330的成績,排名第五,遺憾出局。A組決賽中,意大利選手瓦爾塞皮娜出發後就處於領先,她頂住對手的衝擊,以43秒049奪得冠軍,荷蘭選手魯伊嘉文以43秒075獲得亞軍,波蘭選手瑪麗斯澤維斯卡以43秒164獲得季軍,英國名將克裏斯蒂獲得第五名。

女子1000米第二次1/4決賽,張楚桐和臧一澤均在第三組亮相,兩人沒能實現對意大利選手馬斯齊托的超越,結果張楚桐第二,臧一澤第三,只有張楚桐晉級,第四組,郭奕含排名第四,被淘汰出局。半決賽,第一組出發的張楚桐以1分29秒800的成績獲得第二,只落後於荷蘭名將舒爾廷,成功晉級A組決賽,近期公開炮轟教練趙宰范的韓國名將沈錫希排名第三,只能參加B組決賽。

A組決賽中,荷蘭名將舒爾廷和德維爾斯滑得非常強勢,兩人出發後就確立了領先優勢,金智有和張楚桐緊隨其後,比賽期間,美國選手桑托斯的犯規影響到了德維爾斯,但舒爾廷不受影響,她頂住中韓選手的衝擊,以1分27秒338獲得冠軍,實現賽季該項目四連冠,金智有以1分27秒419獲得亞軍,張楚桐以1分27秒547獲得銅牌,這是中國短道速滑隊在本站比賽拿到的唯一一枚獎牌。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韓國隊雖然在衝刺階段超越了俄羅斯隊,第一個抵達終點,但因為推搡對手犯規在先,成績被取消,這樣俄羅斯隊以2分40秒527奪得冠軍,匈牙利和英國隊分獲二、三名。B組決賽,中國隊派出了郭奕含、田佳龍、于松楠和臧一澤的陣容,結果力壓哈薩克斯坦、加拿大和德國隊,以2分40秒822獲得第一名。

女子3000米接力A組決賽,荷蘭、俄羅斯、韓國和加拿大隊爭奪非常激烈,出發後荷蘭隊處於領先,韓國和加拿大緊隨其後,半程過後,俄羅斯連超韓國和加拿大,隨後又超越荷蘭,衝刺階段,加拿大在超越荷蘭隊時發生碰撞,因為犯規被判出局,倒數第四圈,韓國隊在交接棒因為阻擋犯規,儘管率先衝過終點,但成績被取消,俄羅斯隊以4分08秒389奪得冠軍,荷蘭隊以4分15秒763獲得亞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