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新王登基 “黃金雙槍”率卡塔爾首奪亞洲盃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2月02日 1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阿布扎比2月1日電(記者樹文、王浩宇、劉寧)不可思議的阿·阿裏,不可思議的阿菲夫!兩位22歲的卡塔爾小將,聯袂率領球隊創造了不可思議的神話,為卡塔爾人奪得了歷史上首座亞洲盃獎盃。

  作為2022年世界盃的東道主,卡塔爾足球展示了他們的雄心和巨大的進步。1日,他們在亞洲盃決賽賽場以3:1擊敗日本,打破了日本隊決賽不可戰勝的神話。

  本屆比賽之前,卡塔爾還沒有在亞洲盃淘汰賽上取得過一場勝利,而在本屆亞洲盃賽上,卡塔爾人七戰全勝進19球僅失一球。倒在他們腳下的,包括了沙特、伊拉克、韓國、東道主阿聯酋和日本這些亞洲豪強。

  阿裏在第12分鐘的高難度倒鉤破門,不僅為本隊打開了勝利之門,還打破了塵封23年的亞洲盃進球紀錄。7場9球,阿裏超越了1996年傳奇射手阿裏·代伊創造的8球紀錄,成為亞洲盃的新科射手王。他包攬了本屆亞洲盃的最佳射手和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同樣耀眼的還有阿裏的搭檔阿菲夫,本場他親手導演了前兩個進球,然後自己主罰打進一個點球。這樣,他在亞洲盃七場比賽中奉獻了十次助攻!

  日本隊依然保持著亞洲盃奪冠次數最多的紀錄,他們前四次奪冠分別是在1992、2000、2004、2011年。值得注意的是,他們此前四次打進亞洲盃決賽,全部奪冠。這也使得他們賽前成為大熱門,但卡塔爾人打破了這個慣例。

  整個上半場,日本隊並沒有像樣的機會,反而是卡塔爾人,打得風生水起。

  第12分鐘,阿菲夫傳球,阿裏在禁區內點球點前背靠著日本隊隊長吉田麻也,一接、一顛、一倒鉤,皮球劃出詭異的弧線,反彈撞柱破網,1:0!這是卡塔爾人本場第一腳射門。一分鐘後,又是阿菲夫傳球,阿裏射門,但這次日本隊後衛擋出了皮球。第27分鐘,阿菲夫奉獻了本屆杯賽第十次助攻,接到他的傳球後,哈蒂姆兜射遠角,又是死角,2:0!

  第35分鐘,卡塔爾一連串配合,隊長海多斯的射門打中門柱,差點徹底殺死比賽。上半場日本沒有一腳有威脅的射門,射門比3:5。下半場只剩一條路的日本隊大舉壓上開始圍攻,但在卡塔爾人的嚴密防守下,他們沒有太多的好辦法,儘管他們下半場的射門機會很多,但效率不高。

  日本人一度看到了希望。第69分鐘,日本隊終於通過連續的短傳配合撕開了卡塔爾人的防線,南野拓實一腳挑射破門,為日本隊扳回一球。這也是本屆亞洲盃卡塔爾人唯一一個丟球。

  但卡塔爾沒有一味龜縮防守。第80分鐘,他們獲得了一次角球機會,吉田麻也防守中手球!主裁通過視頻助理裁判系統判定,點球!阿菲夫一蹴而就,3:1,比賽沒了懸念。

  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本有希望成為亞洲盃上最成功的人,他在1992年作為中場球員為日本隊首次奪得了亞洲盃,這一次,他距離以主教練身份奪冠僅差一步。

  本屆亞洲盃後,卡塔爾和日本隊都將作為特邀球隊征戰今年夏天的美洲盃賽。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