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卡塔爾球員身份未違規 阿聯酋上訴被駁回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2月02日 09: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肖赧)第17屆亞洲盃決賽于當地時間2月1日晚間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體育城體育場進行。就在決賽開始前不久,亞足聯正式駁回了阿聯酋足協有關卡塔爾起用違規球員的上訴,這意味著卡塔爾隊的19號莫伊茲以及15號拉維都可以參加昨天的冠亞軍決賽,卡塔爾隊的成績當然也就不會被取消。

  阿聯酋隊在本屆亞洲盃半決賽結束之後,根據亞足聯相關規定於賽後兩小時就向亞足聯提交了上訴材料,指控卡塔爾隊起用違規球員:19號莫伊茲與15號拉維根據國際足聯有關球員身份規定,因在年滿18歲後連續居住在卡塔爾的時間未滿五年,不具備代表卡塔爾國家隊參加比賽的資格。

  阿聯酋足協以此為由要求亞足聯判定半決賽卡塔爾隊以0比3輸給阿聯酋隊,而實際上,那場比賽是卡塔爾隊以4比0戰勝阿聯酋隊。同時,阿聯酋足協要求由阿聯酋隊取代卡塔爾隊參加決賽。阿聯酋足協還在規定要求的48小時之內向亞足聯提交了更多相關證明材料。

  亞足聯隨即將此事提交紀律與倫理委員會處理。不過亞足聯最終駁回阿聯酋足協的上訴 ,確認莫伊茲與拉維兩人的身份無誤,可以代表卡塔爾國家隊出場,因為這兩人數年前就開始代表卡塔爾的U19國青隊、U23國足參賽。對阿聯酋隊而言,此次申訴或許更像是為其半決賽的慘敗“找回面子”。

  事件背景

  第17屆亞洲盃決賽前一天,阿聯酋足協向亞足聯提出上訴並遞交相關證據,指控卡塔爾隊兩名球員的參賽資格不符合報名標準,要求取消卡塔爾隊在本屆亞洲盃賽上的成績。

  阿聯酋足協在起訴狀中稱,卡塔爾隊安排分別出生於蘇丹和伊拉克的22歲前鋒莫伊茲·阿裏、21歲中後衛拉維參加亞洲盃賽,違反了國際足聯相關規定。兩人在年滿18歲後並未連續在卡塔爾居住滿五年,因而不具備代表卡塔爾國家隊出戰的資格。

  不過,資料顯示,莫伊茲早在2013年就開始代表卡塔爾國青隊出戰,且在2014年緬甸亞青賽上成為卡塔爾隊奪冠的功臣。此後他代表卡塔爾隊先後參加了2015年新西蘭U20世青賽和亞足聯主辦的2016年、2018年兩屆U23亞錦賽,也曾參加2017年底的海灣杯賽。拉維也于同期就進入了卡塔爾國青隊,參加了2015年在新西蘭進行的U20世青賽以及2016年、2018年兩屆U23亞錦賽。

  如果説莫伊茲、拉維沒有資格代表卡塔爾國家隊,則意味著亞足聯在兩人此前報名其主辦的其他序列國際賽事過程中也存在“失職行為”。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