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澳網-亞洲一哥擺脫低迷 錦織圭直落三盤晉級16強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9日 15: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19日,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第六個比賽日。在男單第三輪較量中,亞洲一哥錦織圭一改前兩輪的低迷,以7-6(6)/6-1/6-2擊敗葡萄牙帥哥索薩,過去7次參加澳網都最少闖入16強。

  首局錦織圭輕鬆完成破發,隨後拿下發球局以2-0領先。索薩隨即展開反擊,減少進攻失誤的葡萄牙人連下三局,就以3-2反超比分。隨後比賽陷入了膠著,雙方都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發球局的保發中,比分交錯上升來到6-6平,只能以搶七決勝。搶七中錦織圭開局就取得了3-0的領先,隨後更以6-4拿到盤點。儘管頑強的索薩一度連追兩分,但錦織圭還是把握住關鍵球,以8-6先拔頭籌。

  一盤在手的錦織圭發揮更加自如,次盤在雙方戰成1-1平後,亞洲一哥就以酣暢淋漓的進攻連贏五局,以6-1再下一盤。索薩在第三盤開始後表現未見提升,掌握進攻主導權的錦織圭在開局又兩次破發,以4-0領先。此時葡萄牙人才如夢初醒,利用正手進攻完成保發,止住了連丟九局的頹勢。不過錦織圭沒有受影響,拿下發球局後繼續以5-1領先。此時比賽的勝負也失去懸念,最終雙方盤末各自保發,錦織圭以6-2取得大勝,挺進16強。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