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百靈杯世界圍棋賽決賽 柯潔零封韓天才少年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1月18日 08: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施紹宗) 第4屆百靈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三番棋決賽次局昨天在貴州安順進行,中國第一高手柯潔執白中盤完勝韓國18歲的天才棋手申真谞,從而直落兩局零封對手,第2次捧起百靈杯冠軍獎盃,並收穫100萬元人民幣冠軍獎金,這也是柯潔的第7個世界冠軍。世界等級分排名第一的申真谞獲得40萬元亞軍獎金,這位天才少年在20天內第2次獲得世界亞軍。

  決賽第2局雙方換先,柯潔拿到喜歡的白棋,再加上已經一局在手,他對奪冠充滿渴望與自信。先行的申真谞選擇了對角佈局,意圖以不常見的開局打亂柯潔的節奏。但在右邊的序盤接觸戰中,申真谞過於急躁,選擇了並沒有成算的戰鬥,像是受到第1局輸棋的影響,急於重拳擊倒柯潔。柯潔當即進行強烈反擊,面對複雜的戰鬥,申真谞幾次長考,最後都選擇了人工智慧“絕藝”給出的勝率最差的走法。陷入困境的申真谞經過一番長考選擇棄掉棋筋從長計議,轉換定型後的白棋勝率已經超過九成,柯潔形勢一片大好。優勢下的柯潔乘勝追擊,申真谞很清楚自己形勢不利,不顧左下黑龍安危,強行脫先搶收右下大官子。在右下角的定型中,申真谞寧為玉碎,柯潔則照單全收,一舉鎖定勝局。弈至163手申真谞放棄了抵抗,中盤認輸。柯潔以21歲168天打破了李昌鎬的紀錄,成為世界圍棋史上最年輕的7冠王。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