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人民日報評:中國隊球迷 加油很給力

體育資訊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1月15日 07: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場比賽的現場觀眾人數為16013人!”當地時間1月11日,中國隊同菲律賓隊的亞洲盃小組賽比賽戰至下半時,現場的廣播公佈了球場上座情況。除去東道主球隊阿聯酋隊的兩場小組賽比賽,這場比賽的現場觀眾人數是本屆亞洲盃前兩輪比賽中最高的。兩隊球迷製造出的聲浪此起彼伏,不同語種的歌聲交替唱響,讓人在亞洲盃的賽場找到了世界盃的感覺。

  相較于小組賽首輪比賽,中國隊的小組賽第二輪比賽現場球迷明顯多了不少,這可能是因為比賽時間是休息日,也可能是因為比賽地點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當然,中國隊在小組賽首輪比賽中戰勝對手的積極表現,應該是吸引球迷前往現場助威的一大原因。

  僵持時不斷地擊鼓助威,進球後高聲齊唱《歌唱祖國》……中國隊在小組賽第二輪以3:0大勝菲律賓隊,提前出線,現場球迷給予了球隊極大的支持和鼓勵。而中國隊球員也用場上的表現回報著球迷,馮瀟霆奮不顧身地擋出對手射門,武磊在肩部受傷的情況下堅持比賽並打進兩球……

  “張琳芃!張琳芃!”中國隊對陣菲律賓隊的比賽看臺上,有球迷興奮地向同伴介紹中國隊主力後衛張琳芃。“那個7號是孫興慜嗎?”也有球迷指著正在熱身的武磊問道。“孫興慜是韓國隊的7號,得下場才可能看見。”一旁的球迷趕忙“科普”。球迷最想看到的,莫過於球員更積極的態度和更有拼勁兒的表現;而球員在場上的積極拼搶,往往能為自己和球隊贏得更多球迷的欣賞。

  據了解,16日小組賽第三輪中國隊同韓國隊比賽的門票銷售非常火爆,相信屆時會有更多球迷在現場為中國隊加油。期待中國隊能在球迷的加油聲中,展現拼搏姿態,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