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9年達喀爾拉力賽 名將集體“掉鏈子”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9年01月11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月8日,2019年達喀爾拉力賽在秘魯的聖胡安馬爾科納港結束了第2賽段比賽的爭奪。“車神”短路、“王子”掃地、“飛人”爆胎……名將集體“掉鏈子”成了當天比賽最熱門話題。

       在首日贏得開門紅的卡塔爾王子阿爾-阿提亞,在這一天擔任“清道夫”角色首位發車,過了第一個打卡點就被隊友德維利爾斯超越,後面一直未進入狀態,最後掉到第11位衝線。

       贏得過13屆總冠軍的“達喀爾先生”彼得漢塞爾的賽車狀況頻出:一會兒通話器沒了聲音,一會兒空調罷工,再一會兒雨刮器不工作……弄得“車神”完全不在狀態,不小心陷在沙窩坑裏,耽誤了20多分鐘,總成績滑落到第13。

       有“西班牙飛人”之稱的上屆冠軍賽恩斯運氣也好不到哪,開出去沒多久就遭遇了兩次扎破輪胎與一次自動充放氣失靈。

       阿根廷車手奧蘭多在178公里處翻車,腰部疼痛無法繼續比賽,最終被救援飛機載出賽道,送往當地的醫院治療。被國內車界寄予厚望的中國越野名將韓魏/廖岷,當天從第28位發車,第17位通過第一個強制通過點(WP1)後,遭遇了故障-修車-故障的厄運,損失了大把時間,跑完賽段成績排在第93位。

       達喀爾拉力賽自2009年由非洲轉到南美洲之後,一直由阿根廷、智利、玻利維亞等多國聯合舉辦,今年由於經濟不景氣,比賽集中在秘魯一國進行,以前的“三個國家、十六天比賽、十四個賽段”縮水至一個國家、十天、十個賽段,今年的達喀爾也有“縮水版”達喀爾之稱。但一開始就有這麼多大腕名將“掉鏈子”,看來,2019年的達喀爾夠“撒歡兒”的越野人“喝一壺”的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