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皮:武磊能參加比賽 希望儘早確立比賽優勢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1日 15: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阿聯酋當地時間1月10日15點15分,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裏皮和隊長鄭智一同出席了2019亞洲盃中國隊小組賽第二場比賽的賽前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上,談到在取得首勝後,隊伍如何看待第二場比賽時,鄭智表示:“球隊對這場比賽充滿期待,首場拿到三分後,我們希能儘快完成小組出線這個眼前的目標。如果我們取勝就能提前出線,(隊裏)所有人都非常明白現在的形勢。我們做好了比賽準備,比賽會很困難,但我們會朝著拿三分的目標努力。”

此外鄭智還談到,賽會制比賽,隊員需要儘快進入角色,通過第一場比賽大家適應了比賽的節奏,希望第二場大家能夠更快地進入狀態,從第一分鐘開始就表現出自己的戰鬥力,打出自己的特點,讓比賽過程更加順利。

比賽在即,隊伍的傷病情況牽動人心,裏皮首先回答了關於傷員的問題,“目前,肖智和韋世豪還不能參加第二場比賽,但我認為武磊參加第二場比賽是沒問題的。”

在談到對第二場比賽的期望時,裏皮表示:“希望隊伍第二場比賽在攻守平衡方面做得更好,集中注意力,減少失誤,儘早確立比賽優勢。”

菲律賓隊的主教練埃裏克森和裏皮是老相識,作為俱樂部主教練,兩人在意甲和中超都有過多次交手,“他人很好,是我很好的朋友,不過最近我們並沒有交流過比賽的事情。”雖然最近沒有交流,但是裏皮表示希望在比賽開始前能和老朋友打個招呼。

談到對於對手的了解,裏皮首先提到了菲律賓隊擁有大量來自歐洲的歸化球員,是一支歐洲風格非常明顯的球隊。他認為,這支菲律賓隊球員的身體素質和個人能力非常強,“對我們來説,這場比賽並不簡單,甚至會有些殘酷。因為菲律賓隊第一場比賽失利,他們會盡全力去爭取這場比賽的勝利。”

被問到看過亞洲盃第一輪賽事之後的感受,裏皮表示,除了澳大利亞隊爆冷輸球,其他亞洲傳統強隊都取得了勝利,還有一些球隊的進步也非常明顯,拿出了非常好的比賽狀態。“我相信我選的23名隊員能踢出非常好的比賽,我們第一場比賽拿下三分,對於小組出線有利,接下來兩場比賽我們還是要一步一步來,爭取好的小組排名。”裏皮説。

賽前發佈會結束後,中國隊在默罕默德·賓·扎伊德球場進行了1個小時的適應場地訓練。武磊全程參與隊伍合練,肖智和韋世豪則是在體能教練的指導下進行單獨訓練。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