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昔日“廣州德比”名帥決 國足目標提前出線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1月11日 07: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張喆)北京時間今晚9時30分,裏皮將率國足在阿布扎比的本-扎耶德體育場出戰本屆亞洲盃小組賽的第二戰。面對由昔日中超老熟人埃裏克森率領的菲律賓隊,裏皮和國足的唯一目標就是:再取3分,提前殺入16強!

  鄭智復出武磊帶傷上陣

  兩年前在廣州的熱身賽,裏皮麾下的國足曾以8比1狂勝菲律賓隊,不過那場比賽對方派來的只是一支青年軍。如今出現在亞洲盃上的菲律賓隊的23名報名球員中有足足20名歸化球員,絕非“東南亞魚腩”。對此,裏皮十分熟悉,他説:“這支球隊很多球員都是歐洲歸化的,他們有五六個德國球員,有1個丹麥守門員,兩三個西班牙的,與其説是菲律賓隊,不如説他們是歐洲風格的球隊。菲律賓隊第一場輸了,這一場肯定拼命,所以這次比賽很難踢。”

  裏皮和菲律賓隊主帥埃裏克森是本屆亞洲盃上最大牌的兩名世界名帥。事實上,從當年意甲賽場到此前的中超“廣州德比”,兩人已交手很多次。2013和2014賽季,廣州球迷不會忘記他們之間的三次交手,裏皮以2比1領先埃裏克森。“在很多年前,我們在意甲時就碰面過很多次。之後在中國執教,我們在廣州也進行過很多次對陣。我們是非常不錯的朋友,最近沒有對比賽過多交流,比賽開場前我會去和他打個招呼。”大戰在即,裏皮顯然也無心和老朋友過多寒暄。

  首戰吉爾吉斯斯坦隊,武磊左肩膀韌帶受傷令人擔憂。裏皮昨天則肯定地答覆大家:“武磊沒有大問題,可以繼續上陣衝鋒!”至於國足鋒線上另外兩名傷號韋世豪和肖智的身體也基本痊癒,但由於他們這些天沒有合練,身體狀況還有一些差距,裏皮明確表示他們兩人將繼續缺席。

  雖然進攻線上幾名大將都有傷在身,但令人安心的是,老將鄭智結束停賽復出。如果鄭智首發出場,他將取代馮瀟霆戴上隊長袖標。裏皮對中場組合也將作出調整,吳曦、池忠國、蒿俊閔誰將搭檔鄭智是比賽的一大看點。鄭智認為首戰國足進入狀態比較慢,他不希望球員再犯同樣錯誤,必須第一分鐘開始就要打出自己的特點。裏皮則強調本場比賽國足要在攻守轉換上集中注意力,不要輕易失誤。

  埃帥賭裏皮不會變陣

  從首戰對韓國隊的比賽來説,菲律賓隊主要“擺大巴”來頑強防守,前面基本就留前河南建業外援哈維爾一人進行突擊。數據顯示,首輪菲律賓隊與韓國隊的控球比為18%比82%,國足面對菲律賓隊時的確沒必要背上心理包袱。

  裏皮的兩名助手德羅索和佩佐蒂之前現場考察了菲律賓隊的首戰,他們對對方隊的評價是:球員身體條件相對偏弱,但腳下技術細膩、出腳頻率快、防守兇狠。兩人已擬好一份有關對手的詳盡報告,國足已相當了解菲律賓隊。

  而因為埃裏克森的緣故,菲律賓隊對國足也很了解,來自上港的顏駿淩、武磊、石柯都曾師從埃裏克森。埃裏克森甚至自信地跟中國記者打賭:“除了鄭智,我看裏皮的首發陣容不會大變。”

  根據亞足聯安排,日本裁判木村博之將執法中菲之戰。出生於1982年的木村博之2014年才成為國際級裁判,執法國際比賽的場次並不多。不過他曾多次來華執法足協盃和中超。2013年足協盃決賽恒大與人和的首回合比賽,他便把當時恒大的射手埃爾克森紅牌罰出場,同時向穆裏奇出示黃牌令其無緣次回合,最終恒大丟掉冠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