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達喀爾拉力賽:馬拉松賽段考驗車手耐力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9年01月11日 1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秘魯阿雷基帕1月10日電(記者陳威華)2019達喀爾拉力賽10日結束馬拉松賽事的第一階段賽程,車手們從阿雷基帕發車前往莫克瓜和塔克納。除了長達352公里的特殊賽段之外,漫長的160公里行駛路段對車手的體力和耐力也是巨大考驗。

  摩托車組中,本田車隊的美國車手布拉貝克表現搶眼,以領先衛冕冠軍、KTM車隊的奧地利車手沃克納6分多鐘的優勢贏得賽段冠軍。KTM的澳大利亞車手普萊斯獲得第三名。在總排行榜上,布拉貝克暫列第一,胡斯瓦納車隊的智利車手昆塔尼亞以2分鐘之差排在第二位。普萊斯排在第三位。

  中國車手張敏以第63位的成績完賽,在總排行榜上暫列第61位,參加無後援組別的趙宏毅以第74位的成績完賽,在總排行榜上暫列第73位。

  趙宏毅賽後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這兩天比賽的狀態不好,運氣也欠佳。前一個賽段遭遇摔車和困車,體能消耗巨大。今天在行駛路段上,又因為路面有機油而摔了一個大跟頭,好在是皮外傷,車也還好。希望這兩天能夠抓緊時間調整一下狀態。”

  在汽車組中,“達喀爾先生”、法國車手彼得漢塞爾率先發車,但豐田車隊的卡塔爾車手阿提亞巧妙採取跟隨戰術,最終以1分多鐘的優勢獲得賽段冠軍。迷你車隊的波蘭車手普利茨公斯基獲得第三名。

  在總排行榜上,阿提亞暫列榜首,領先排在第二位的彼得漢塞爾近9分鐘,迷你車隊的西班牙車手羅馬排在第三名。

  中國車手韓魏和領航員廖岷當天以全場第29位的成績完賽,在總排行榜上暫列第54位。65歲的車手梁鈺祥和領航員寇洪濤以第41位的成績完賽,暫列總排行榜第38位。他們的隊友何志濤和趙凱在前一個賽段遭遇事故,車損嚴重,未能完成比賽。

  四輪摩托車組賽事成了阿根廷車手的天下,卡維格利亞索獲得本賽段冠軍。在總排行榜上,阿根廷車手佔據了前三位。俄羅斯車手卡利亞金以14分鐘的優勢在SXS組稱雄,並暫列總排行榜第一名。俄羅斯卡基諾夫車組在卡車組奪魁,但是依然無法撼動衛冕冠軍、尼古拉耶夫車組在總排行榜上的領先優勢。

  11日,車手們將從莫克瓜和塔克納返回阿雷基帕結束馬拉松賽段,總里程達714公里,其中特殊賽段450公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