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洲足球格局悄然變化 日本隊差點被爆冷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1月11日 07: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晚報訊:(全媒體記者 李立 王洋)從揭幕戰開始,本屆亞洲盃就反復驗證著一個道理,那就是如今亞洲球隊的整體實力越來越接近,強弱之分早已沒有此前那麼分明。這不,昨晚日本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就雙雙差點被爆冷。

  昨晚輪到F組4隊亮相,本來日本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被認為會輕鬆獲勝,結果兩場比賽都踢得懸念迭生。在與土庫曼斯坦隊的比賽中,日本隊上半場意外0比1落後,在下半場取得3比1領先後,又被對手追回一球,最終3比2險勝對手。要知道,在國際足聯最新發佈的排名中,日本隊排在第50位,而土庫曼斯坦隊僅排在第127位。

  至於烏茲別克斯坦隊和阿曼隊的比賽,也是踢得驚心動魄。儘管上半場效力於上海上港隊的外援艾哈邁多夫用任意球幫助烏茲別克斯坦隊取得領先,但下半場第72分鐘,加薩尼幫助頑強的阿曼隊扳平比分。多虧替補登場的舒莫羅多夫在第86分鐘完成絕殺,烏茲別克斯坦隊才2比1艱難贏球。

  本屆亞洲盃,入圍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圈的日本隊、韓國隊、澳大利亞隊、伊朗隊和沙特隊,被認為是奪冠的五大熱門。但5支球隊在本屆亞洲盃上的首場比賽中,除了伊朗隊5比0輕取實力最弱的也門隊,沙特隊4比0大勝朝鮮隊之外,其餘3隊的表現都不盡如人意,其中澳大利亞隊甚至0比1負於約旦隊。

  而在其他比賽中,印度隊出人意料地以4比1大勝泰國隊,巴勒斯坦隊0比0逼平敘利亞隊。從目前的比賽情況看,亞洲足壇的格局正悄然改變,不少弱隊都表現出了極強的戰鬥力,傳統強隊想贏球已不再容易。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