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姆巴佩:想贏得歐冠 “大巴黎”需“處於正軌”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8年11月27日 17: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11月26日電 對陣利物浦的歐冠關鍵戰即將到來,巴黎聖日耳曼隊球員姆巴佩26日表示,球隊想實現贏得歐冠冠軍的夢想,需要所有方面都“處於正軌”。

  巴黎聖日耳曼將於28日在王子公園球場迎戰利物浦,輸球意味著他們有可能提前告別,擁有雄心壯志的“大巴黎”顯然難以承受這種打擊。

  儘管巴黎聖日耳曼在本賽季法甲開始後連贏14場,但他們在更為看重的歐冠賽場出線形勢並不理想。目前“大巴黎”落後那不勒斯與利物浦1分,位列小組第三。

  “我們(在歐冠)的表現有些掙扎,但我們還處於競爭中,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想要贏得冠軍,你需要所有事情都處於正軌。”姆巴佩説。

  這位在今夏世界盃上大放異彩的新星繼續説,“有些比賽看上去不會出現什麼波瀾。或許就那麼一個階段,或者半場,或者一段時間,當你處於很好的狀態,團隊信心會隨之上升,所有事情都向著有利於你的方向發展,帶著你在這項賽事中走得更遠。”

  對於德國籍主教練圖赫爾而言,球隊不僅需要所有方面都“處於正軌”,姆巴佩以及內馬爾的傷情也令他十分焦慮。“大巴黎”鋒線雙星此前在國際比賽日受傷,上週末聯賽在看臺上見證了球隊開局14連勝。

  姆巴佩曾跟隨前東家摩納哥闖入歐冠四強,與之形成對比的是,巴黎聖日耳曼最近兩個賽季均止步于歐冠16強。

  下個月將年滿20歲的姆巴佩幫助法國隊贏得今年俄羅斯世界盃冠軍。在他看來,巴黎聖日耳曼能從法國隊世界盃奪冠中學到一些東西。

  “世界盃小組賽階段,沒有人認為我們能一路前進奪得冠軍。”他説,“當我説球隊目標是奪冠時,很多人還笑話我,因此長遠看待一件事並不容易。歐冠那麼多場比賽,做到這點就更難了。”

  “我一直在説,歐冠是最棒的賽事,你在這裡能夠遇到頂尖球員。與優秀防守球員過招是一種樂趣,可以幫助你進步,激發出最佳狀態,我希望這樣的對決再多一些。”姆巴佩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