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兩戰兩套陣容知道自己幹什麼 這是大牌教練范兒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8年11月19日 09: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天之內2場比賽,首發陣容足足更換了10個人,一般主教練哪敢這麼幹?不過,對於希丁克來説,這都不算事兒。接任國奧隊才一個半月的希丁克,知道自己每個階段要幹什麼,當下就是考查與組隊階段,讓隊員們充分展現自己的特點與能力,這是這次參賽的主要目的。昨晚,中國國奧隊1比1逼平了實力不俗的冰島隊。而就在這場比賽中,希丁克一口氣更換了足足10名首發球員。

  首發變臉有點猛

  當首發名單出爐時,很多人感到非常意外。因為除了童磊之外,其他10名首發球員全部是新人。首戰泰國隊,希丁克在門將位置上選擇了陳威,後衛線上是童磊、黃政宇、阿不都海米提以及姚道剛,中前場是林良銘、劉若釩、嚴鼎皓、曹永競、陳彬彬以及胡靖航。當時大家認為,在經過了此前的荷蘭拉練後,這個陣容應該就是國奧隊的主力陣容了,但沒想到昨晚中國國奧隊陣容來了大變臉。門將變成郭全博,後衛線上除了童磊外,其餘人選都有調整,中前場則是吳偉、叢震、尹聰耀、雷文傑、楊立瑜以及徐天沅。

  首場和泰國隊的比賽,國奧隊打得還算不錯,而且戰而勝之,怎麼第二場比賽陣容會出現如此大的變化?“我希望看到更多年輕的球員,所以這樣的安排很正常。而且我也希望看到在這種高水平的比賽中,所有隊員們在更高水平與更高強度之中的表現。”賽後希丁克這樣説。迫切想要了解所有球員的實力,想儘快找到適合這支球隊的戰術打法,應該是希丁克如此“任性”的理由,畢竟現在距離明年3月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我們目前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挑選與考查隊員。希望通過這次萬州四國賽和12月的集訓,在明年2月時我能找出一套穩定的主力陣容與打法。”希丁克説。

  上半場踢得不錯

  首發換了10名球員,後果很可能是場面打得混亂,但從昨晚國奧隊的比賽看,情況還好,上半場的表現甚至相當出色。昨晚國奧隊明顯加強了對中場的控制,在陣型上,希丁克也排出了攻守平衡的4231陣型。對此希丁克説:“這場比賽中,我們整個場面控制得還不錯,我在中場方面進行了人員調整,主要設想就是讓隊員們在不同陣型之中,面對不同對手之時,我們都有能力作出調整,而隊員們也可以很好地適應。”事實證明,這樣的陣型和戰術相當有效。冰島跟泰國隊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泰國隊員腳下靈活,而冰島隊員身體強壯,針對第二個對手,希丁克賽前反復要求隊員要加強對中場的控制。應該説,國奧隊上半時牢牢地控制住了場面,掌握了比賽的主動權。

  下半時,冰島隊進行了人員調整,利用兩個邊路向國奧隊發起了進攻,取得了不錯的效果。而國奧隊在換人調整之後,在陣型上略微有點亂,給了對手一些進攻機會,並在第60分鐘讓對手將比分扳平。“我認為這場比賽上半時我們踢得不錯,並且打進一球。下半時雖然我們沒能再取得進球,但全隊的拼勁與韌勁相當不錯,讓我很欣慰,我很喜歡場上每個球員都在戰鬥的狀態。”希丁克評價道。

  人員又有新發現

  首場比賽,跳級生劉若釩是希丁克的一大發現。那麼昨晚的比賽有沒有新驚喜呢?希丁克的答案是肯定的。這次國奧隊集訓,希丁克特意通過中國足協,從正在集訓的國足集訓隊中抽調了4名球員。昨晚在和冰島隊的比賽中,被抽調來的華夏幸福隊中場徐天沅、上港隊中場雷文傑以及重慶隊中場尹聰耀全部首發,也正是這幾個被抽調來的球員,為國奧隊奉獻了一個非常漂亮的進球。第18分鐘徐天沅開出右側角球,前點雷文傑頭球後蹭被解圍出小禁區。隨後場上隊長吳偉左路得球後傳至後點,蔣聖龍頭球爭頂,接著尹聰耀頭球破門。這名來自重慶斯威的21歲小將,在自家球迷面前,打入了他在U21國足中的首球。賽後剛剛參加了軍訓,還留著小平頭的尹聰耀很興奮:“很高興我能夠打進一球。希丁克賽前給我們佈置的就是把中場控制住,冰島隊跟泰國隊比身體明顯強壯,因此他讓我們比賽中要多傳球,少打長傳衝吊。”

  此外,比賽中,今年還不到18歲的申花小將蔣聖龍也首發出場,而且表現不錯。蔣聖龍是在2018賽季中超聯賽間歇期進入申花一線隊的小將,在聯賽最後一輪申花與魯能的比賽,蔣聖龍首發登場,這也是他第一次在中超聯賽中首發。希丁克是通過亞青賽考查時,相中了身材高大的蔣聖龍,不過他腳下還是比較靈活,而且腳法也不錯。

  對於選擇一個“00”後作為首發中後衛,希丁克賽後説:“我其實上一場比賽後就強調過,只要隊員有能力、有天賦,不管他是17歲、還是21歲,我都會派他出場。這次我覺得蔣聖龍的能力足夠上場參賽,所以就安排他出場了。事實證明他的表現挺不錯。”從正在軍訓的U25國足集訓隊中找到了合適的球員,並果斷起用了“00”後小將,這證明作為世界級名帥,希丁克選人的眼光確實不錯。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