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總決賽費德勒惜敗無緣百冠 茲維生涯首進爭冠賽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8日 08: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回放]ATP年終總決賽半決賽:費德勒VS茲維列夫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1月18日,2018賽季ATP倫敦年終總決賽結束首場男單半決賽的爭奪。21歲的新星小茲維列夫兩盤激戰後用7-5,7-6(5)的比分險勝6屆賽會冠軍費德勒,成為1996年貝克爾之後第一位打進賽會決賽的德國選手。費德勒連續第2年止步賽會四強,無緣在今年實現100冠的壯舉。

費德勒和小茲維列夫都是以小組賽2勝1負的成績出線,雙方之前一共5次交手,費德勒3勝2負稍稍佔優,兩人最近一次對決是去年年終總決賽的小組賽,當時費德勒三盤勝出。

首盤雙方都在前5個發球局裏表現的相當沉穩,兩人交替保發。戰至第12局費德勒突然在必保的發球局中失去主動,小茲維連續落點極深的接發讓瑞士天王頻頻失分,德國新銳用Love game的比分破發得手。

次盤費德勒率先打破僵局,第3局瑞士天王憑藉一個反手的制勝分破發得手,但他沒能鞏固破發優勢即被小茲維回破。接下來兩人一路戰至搶七。搶七4-5暫時落後時費德勒網前截擊挂網,小茲維6-4手握兩個賽點。費德勒正手化解了一次危機,小茲維則憑藉反拍的制勝分牢牢把握住第2次機會。

小茲維將兩人交戰紀錄追成3-3,生涯裏首次打進總決賽的爭冠賽,他的決賽對手將在5屆賽會冠軍、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和今年溫網亞軍安德森之間産生。

費德勒以48勝10負的成績結束了2018賽季,瑞士天王今年7次打進決賽,拿到了包括澳網在內的4個單打冠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