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沒有梅西的巴薩有多強 問國際米蘭就知道答案了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8年10月25日 18: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支沒有梅西的巴薩,還是不是歐冠熱門?不少對手想知道答案。今天淩晨在諾坎普,面對咄咄逼人的國米,他的隊友用2粒進球和一場完勝,給出答案。阿根廷人可以安心休養了。

  這是國米時隔多年重回歐冠,再遇巴薩對藍黑將士來説,是個不錯的安排。球隊在歐冠最美好的記憶,正來自於2010年淘汰對手的半決賽。

  上輪聯賽梅西意外手臂骨折,在國米的支持者眼裏,失去主心骨的巴薩實力大受影響。8年前在歐冠半決賽淘汰巴薩的前隊長薩內蒂預測,國米能夠在諾坎普取得好的結果,“我們擁有拿出精彩表現所需要的一切。”名帥卡佩羅更是表示,失去梅西的巴薩並不比國米強。

  比賽進行半小時後,更有實力的一方説話了。在左肋幾次精彩的傳射被擋後,巴薩在右肋發起一次簡潔的攻勢。拉菲尼亞斜傳右路,蘇亞雷斯傳至門前,拉菲尼亞不停球直接推入近角。看臺上,綁著繃帶的梅西很為隊友的表現興奮。終場前不久,巴薩鎖定勝局。阿爾巴與比達爾、拉基蒂奇完成3腳傳切後,闖入禁區左腳挑射遠角成功。2比0,巴薩將歐冠的主場不敗紀錄延續至28場。

  對這場完勝,巴薩主帥巴爾韋德的評價是:“我們希望通過贏球來想念梅西。梅西不在,所有對手都期待擊敗我們,但我們做出了很好的回應。”

  正如巴爾韋德所言,在缺少梅西的情況下,巴薩全隊證明自己仍舊是歐冠熱門。尤其阿爾巴攻入的第二球,從中場開始,皮球在巴薩隊員腳下精準地連續傳遞,到阿爾巴破門,國米隊員無一人碰到皮球,整個過程一氣呵成,完美詮釋了巴薩的標誌性風格。

  進球的阿爾巴也完成自己在巴薩的第50場歐冠,今晨的這粒進球也是他第三次為球隊在歐冠破門。值得一提的是,3粒進球中,有2粒是攻入米蘭球隊的大門。除了這粒,2012-2013賽季的1/8決賽中,他曾攻破AC米蘭大門,幫助巴薩4比0大勝對手。賽後,巴薩高層阿莫爾透露,球隊正在與阿爾巴商談續約,留住這位出色的左邊衛。

  本輪打完後,巴薩積9分高居小組第一,國米積6分排在次席,依舊有機會重返歐冠淘汰賽。球隊的阿根廷射手伊卡爾迪承認,與巴薩的差距體現在上半場,給對手留下太多空間,“因此,下一場我們得拿出更好的表現,才有足夠的積分從小組出線。”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