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朱婷26分中國女排2-3意大利 救五賽點仍無緣決賽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9日 18: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0月19日,2018年女排世錦賽半決賽在日本橫濱結束。面對小組賽曾擊敗我們的意大利,中國女排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奮起反撲,先是成功扳成2平,隨後又在決勝局三救賽點,可惜最後沒能攔住埃格努的突破,鏖戰五局後2-3惜敗無緣決賽,五局比分為18-25、25-21、16-25、31-29和15-17。時隔16年再進世錦賽決賽的意大利將與塞爾維亞爭冠,惜敗的中國與荷蘭角逐季軍。

此役中國首發出場的是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意大利啟用L-波塞蒂和希拉搭檔主攻,達內西和齊裏切拉聯袂副攻,接應埃格努、二傳馬裏諾夫和自由人德吉納羅也先發亮相。

首局2平後意大利憑藉埃格努的跳發4-2超出,朱婷的強攻和袁心玥的快攻相繼得手,中國咬至5-6。L-波塞蒂和埃格努接連扣球命中,意大利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5佔先。朱婷進攻和一傳先後出現失誤、希拉攻勢淩厲,意大利趁機將比分拉開到12-6。中國進攻趨於穩定,但對希拉的突破無解仍較為被動。袁心玥背飛追至11-15後,埃格努強攻打中,意大利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張常寧探頭過輪後,L-波塞蒂拉開進攻得手、龔翔宇扣球出界、達內西快攻反擊下球,中國連丟3分12-19落後,李盈瑩換下張常寧。李盈瑩進攻也難突破、L-波塞蒂發球建功,中國14-23落後。李盈瑩發球追至17-23後,中國沒能限制住希拉和齊裏切拉的突破,18-25落敗先丟一局。

第二局中國由李盈瑩和朱婷搭檔主攻。5平後李盈瑩扣球命中、袁心玥攔住L-波塞蒂的進攻,中國7-5超出。埃格努攻攔兩度建功扳成7平,但她反擊吊球失誤還是讓中國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李盈瑩發球將比分拉開到9-7,意大利憑埃格努的反擊追成9平。10平後朱婷兩度強攻下球、顏妮和龔翔宇攔死希拉的突破,中國13-10超出。埃格努反擊追至14-15後,李盈瑩4號位強攻斜線命中,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4佔先。埃格努進攻開炮讓中國18-15領先。龔翔宇強攻遇爭議後主裁判定爭球,重新開球後希拉把握住反擊機會迫近到19-20。朱婷重扣過輪、顏妮攔住希拉的強攻,中國重獲3分優勢22-19佔先。胡銘媛替補發球兩度直接得分,中國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袁心玥發扣均有斬獲、朱婷的探頭和顏妮的攔網相繼建功,中國4-1超出。意大利追至5-6後,中國憑藉顏妮的短平快過輪。L-波塞蒂強打扳回1分後,袁心玥快攻打中,中國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L-波塞蒂和埃格努先後扣球得手、李盈瑩進攻相繼觸網和出界、希拉反擊淩厲、袁心玥背飛受挫,意大利連拿6分12-8反超,中國二換三派上二傳姚迪和接應曾春蕾。中國拼發球失誤稍多難縮小分差,希拉一攻打中,意大利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1佔先。後半局中國難有反撲契機,咬至16-21後,希拉打吊結合兩度建功、埃格努跳發兩次直接得分,中國連丟4分16-25再輸一局,大比分1-2落後。

第四局中國重新啟用張常寧和朱婷搭檔主攻。1-4落後的意大利追至6-7,中國憑龔翔宇的一攻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6佔先。埃格努反擊扳成9平,袁心玥快攻和發球接連得分11-9超出。埃格努進攻強勢、L-波塞蒂攔住龔翔宇的扣球,11-13落後的意大利追成13平。希拉發球出界、袁心玥處理球和探頭兩奪關鍵分,中國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朱婷平打出界、袁心玥扣球不中被埃格努兩抓反擊、達內西封死朱婷的重扣,15-18落後的意大利連奪4分19-18反超。19平後埃格努扣球命中、張常寧一傳送探頭被齊裏切拉打中,意大利21-19領先。朱婷強攻打手出界、龔翔宇2號位反擊成功、埃格努後攻出界,21-23落後的中國連奪3分,24-23反超拿下局點。埃格努強攻穩定、張常寧反擊扣球出界,意大利25-24奪得賽點。顏妮和李盈瑩兩度挽救賽點戰成26平,李盈瑩封死埃格努的扣球,中國再奪局點27-26超出。雙方相持到29平後,顏妮背錯得分,多回合拉鋸戰朱婷探頭被判出界後挑戰成功,中國31-29險勝,將大比分扳成2平。

決勝局開局中國有防反機會卻沒能抓住,朱婷後攻被希拉封死,兩隊戰成4平。5平後達內西攔住張常寧的扣球,意大利6-5反超,中國用李盈瑩換下張常寧。6平後龔翔宇發球破攻,朱婷抓反擊重奪主動權7-6佔先。埃格努強攻穩定、達內西快攻得手,意大利連獲2分8-7領先交換場地。朱婷攻攔兩度建功,9-10落後的中國11-10超出。埃格努抓反擊助意大利12-11佔先,朱婷強攻扳回1分後,她的反擊扣球被攔、埃格努跳發得分,意大利連取2分14-12拿下賽點。埃格努發扣接連失誤,中國兩救賽點追成14平。埃格努再度反擊失誤,中國咬至15平,胡銘媛替換顏妮發球。埃格努先是打手出界再獲賽點,隨後龔翔宇扣球不中被埃格努抓反擊,中國15-17惜敗,2-3不敵意大利無緣決賽。

明天本屆世錦賽將展開收官日的角逐。意大利和塞爾維亞爭奪冠軍,中國和荷蘭角逐季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