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世錦賽半決賽再戰意大利 中國女排能否再續神話

體育資訊來源:錢江晚報 2018年10月19日 14: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錢江晚報訊:四年前的世錦賽中,東道主意大利隊在半決賽中以1:3的比分輸給中國隊,無緣決賽。四年後,繼中國隊小組賽1:3輸給意大利隊之後,兩隊再次在半決賽中狹路相逢,到底誰能成功戰勝對手順利晉級,世界第一主攻朱婷和世界第一接應埃格努誰能更勝一籌,今晚即將揭曉答案。

        進入六強賽後,風頭正盛的意大利女排出人意料地不敵塞爾維亞女排獲得小組第二。接著,中國女排擊敗荷蘭女排獲得小組第一,根據賽程,中國女排將在10月19日的半決賽與意大利女排相遇。

        意大利女排實力均衡,平均年齡只有22歲,中國女排身材高大,大賽經驗豐富。雙方對彼此都十分熟悉,因此這樣的對決對雙方來説,都是極大的考驗。

        本次世錦賽,中國隊依然是以朱婷為核心,張常寧、丁霞、顏妮等老隊員發揮穩定,李盈瑩、龔翔宇、袁心玥也都有驚喜突破。在朱婷遭到嚴防死守之後,龔翔宇扛起進攻大旗;袁心玥的出色發球多次直接得分或是成功破壞對方一傳;李盈瑩在六強賽對陣美國的比賽中,在第四局替補上場,最終憑藉發球和進攻,幫助中國隊奠定勝局,成為一個奇兵。目前發球榜前十名中,袁心玥排在第三位,李盈瑩排在第八位。

        而裏約奧運週期過後,意大利女排也在日益成熟。首先是天才接應埃格努的迅速成長。埃格努身高1米93,彈跳摸高達到驚人的3米44,在全世界女排中無人能及。近兩年來,埃格努不僅降低了自己的失誤頻率,還豐富了進攻手法。目前的積分榜上,埃格努以總得分246分高居榜首,朱婷以191分排在第三。

        除了埃格努外,意大利女排的自由人德吉納羅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自由人。隊長齊裏切拉是意大利女排的頭號副攻,她的扣球有速度有力量,攔網判斷出色,移動靈活。

        本屆世錦賽中,中國女排羸弱的後排屢遭攻擊,尤其在與泰國、保加利亞、意大利等隊對戰時,被發球卡輪的局面讓人記憶猶新。自從惠若琪退役後,中國女排就缺少了一傳穩定的選手,也成了少有的接應需要承擔一傳任務的球隊。因此,本次世錦賽中,主教練郎平多次將朱婷安排在一傳的位置上,除了朱婷被對手嚴密攔防的原因外,也是由於中國隊的一傳確實亟待加強。

        因此,在和意大利的第二次對戰中,中國隊若想扭轉局面,如何加強一傳、以發球帶動攔防將成為比賽的關鍵,邊攻手的多種組合能否將機會轉變為得分,袁心玥、龔翔宇、李盈瑩能否揚長避短、呈現出最佳水平,都將影響比賽局勢。

        四年前,中國女排也是先輸意大利,然後在半決賽中實現了逆轉,這一次中國女排能否再續四年前神話?(記者:汪佳佳)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