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三大豪門最近連場不勝 主帥“下課”誰更快?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8年10月04日 1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2018~2019賽季歐冠展開了第2輪小組賽的爭奪,看似波瀾不驚的較量卻爆出多個冷門,皇馬在客場輸球,曼聯和拜仁雙雙在主場被對手逼平,這三支豪門最近都是連場不勝。如今,不僅是穆裏尼奧的曼聯帥位岌岌可危,在下課的“競爭”中,皇馬新帥洛佩特吉和拜仁新帥科瓦奇都有可能成為“黑馬”。

  三豪門最少3場不勝

  H組,曼聯在老特拉福德球場與瓦倫西亞互交白卷,拉什福德小角度任意球射門憾中橫樑,曼聯已經4場不勝。

  E組,拜仁歐冠小組賽主場12連勝被終結,雖然開場不久羅本就助攻胡梅爾斯首開紀錄,但馬茲拉維追平比分,阿賈克斯隨後完全控制了比賽,要不是諾伊爾最後時刻神撲救險,德甲班霸還可能輸球。至此,剛剛在德甲被多特蒙德擠下積分榜榜首的拜仁也已3場不勝。

  歷史上,皇馬就從未攻陷過盧日尼基球場,本輪“魔咒”繼續生效,G組的較量,皇馬在客場以0比1不敵莫斯科中央陸軍,弗拉西奇開場65秒進球,卡塞米羅、本澤馬和馬裏亞諾先後打中門框。第96分鐘,阿金費耶夫不滿判罰後辱罵裁判連得兩張黃牌被罰下。皇馬同樣3場不勝。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真不是洛佩特吉的福地,6月,他就是在這裡被西班牙隊“炒魷魚”;而10月,他的皇馬又在這裡輸球,陷入危機。

  本賽季歐冠後4組戰罷兩輪後,除了全勝的尤文佔據H組榜首外,目前,拜仁、曼城、皇馬、曼聯四大豪門全部都處於小組次席。

  主帥危機波及三豪門

  本輪歐冠戰前,大家就已聚焦穆裏尼奧的帥位危機,他果然沒有抓住歐冠這跟救命稻草。昨天,雖然穆裏尼奧安排博格巴和桑切斯首發,但二人根本不領情,看來,二人與穆帥在曼聯的不共戴天絕非空穴來風。關鍵是,有過穆帥離開皇馬和第二次告別切爾西的經歷,大家都在談論“穆三年”,認為穆帥難以處理更衣室關係。此外,還有聲音認為,穆帥現在儼然成了一名粉絲眾多的娛樂明星,“媒體室裏所有人都知道,他了解記者寫的東西遠多於對手”。每次有媒體站出來指責穆帥,肯定會有很多粉絲出來擁護“狂人”,很多時候,穆裏尼奧被談論得更多的並非比賽,而是場外的種種。

  相比之下,現在帥位危機更大的可能是洛佩特吉。皇馬已經連續3場比賽未能進球了,這是2007年以來的第一次。洛佩特吉執教皇馬的前10場比賽輸掉了3場,這也是弗洛倫蒂諾時代最差的教練數據。現在,親巴薩的媒體都在落井下石,説洛佩特吉最好在10月就走人,甚至有球迷已經模倣弗洛倫蒂諾的口氣跟西班牙足協磋商,要退回洛佩特吉,換回恩裏克。

  拜仁方面,科瓦奇的分量顯然不能跟之前的海因克斯、安切洛蒂與瓜迪奧拉相比,他也只是在吃拜仁的老本,一旦戰績持續下滑,很有可能成為替罪羊。

  皇馬經歷陣痛拜仁吃老本

  當然,三支豪門球隊的具體情況不盡相同。

  皇馬方面,C羅離開無疑會引起陣痛,攻擊力下降很正常。皇馬門將納瓦斯的看法很中肯:“C羅樹立起了非常高的標準,但這已經過去了,我們不能靠回憶生存,我們都必須戰鬥。”事實上,昨天皇馬也是打了3次門框,的確差了點運氣。關鍵是,皇馬現在還遭遇傷病侵襲,伊斯科、馬塞洛、貝爾以及比賽中再次出現肌肉問題的卡瓦哈爾都有傷,加上拉莫斯也輪休,相信皇馬的問題也只是暫時的,畢竟他們陣中始終人才濟濟,年輕才俊正在成長,進球遲早會到來。

  而曼聯方面應該是穆帥的執教理念與戰術造詣的問題,無論如何,衡量一名足球教練的最重要標準還是球隊的成績。穆帥大有不“擺大巴”就不會打比賽之嫌,如今的曼聯身價近8億英鎊,攻擊線上人才濟濟,但在技戰術打法上滑落是不爭的事實,不光是有信心就可以解決的。

  至於拜仁,科瓦奇説球隊的狀態比預期差,但球隊基本上還在吃海因克斯三冠王時的老本,還是只能靠“羅貝裏”、萊萬等,而穆勒也已經為拜仁出戰450場,或者拜仁也到了要“換血”的時候了。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