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比利時站:維特爾碾壓奪冠 萊科寧阿隆索退賽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27日 00: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6日晚,2018F1比利時大獎賽正賽在斯帕賽道結束。在發車第一個彎發生大撞車的情況下,法拉利車手維特爾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第52勝,在歷史冠軍榜上超越普羅斯特。桿位發車的漢密爾頓收穫亞軍,維斯塔潘和博塔斯分列第三和第四位。萊科寧、裏卡多和阿隆索等五輛賽車都因一號彎事故而最終退賽。

  由於排位賽Q3階段遭大雨侵襲,大家用半雨胎做出的成績並沒有多少參考價值。漢密爾頓以1分58秒179獲得個人在斯帕的第五桿,本賽季第六桿。維特爾落後0.726秒排名第二。賽點-印度力量意外包攬發車第二排,萊科寧排名第六。分別未在Q3及Q2階段亮相的博塔斯和霍肯伯格、以及在Q1中就被淘汰的塞恩斯和范多恩,均因更換動力單元而在正賽中被罰退後30位發車,這四人從隊尾後四名起步。

  比利時大獎賽是夏休期後的第一場比賽,梅奔也在此悄悄帶來了全新升級。斯帕賽道一直以來備受車手們喜愛,很多人將其形容為“世界上設計得最好的F1賽道”。不過,陰晴不定的天氣是比賽的不確定因素。在幹地狀態下,法拉利雙雄曾在Q2中先後刷新賽道紀錄,因此,正賽的無雨天氣對維特爾十分有利。

  倍耐力本站帶來的輪胎配方組合是中性胎、軟胎和超軟胎。發車時,天氣情況是多雲,氣溫17℃,賽道溫度29℃,風力7.5KM/H,濕度37%。

  在起步輪胎方面,前十位車手全部使用的是超軟胎;而在後十位車手中,除塞恩斯使用的是中性胎外,其他車手使用的都是軟胎。

  暖胎圈一切正常,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維特爾起步有些慢,漢密爾頓在一號彎守住了位置。然而身後發生了大碰撞:一號彎,霍肯伯格輪胎鎖死,直接追尾阿隆索,後者賽車被撞得直接從勒克萊爾的頭上飛了過去,三輛賽車直接退賽;裏卡多從右後方追尾萊科寧,前者前鼻翼飛掉,後者右後胎爆胎;博塔斯也與前車追尾,前鼻翼受損。

  在後方的一片大亂中,維特爾在直道上直接左側超越漢密爾頓,升至第一,隨後安全車出動,維特爾保住了第一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