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男排亞運會14人名單出爐 沈瓊挂帥張晨領銜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5日 22: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5日,國家體育總局發佈了《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對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人員名單進行公示的通知》,附上了雅加達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人員名單。中國男排14人參賽名單浮出水面,將代表A隊參加世錦賽的江川等球員未出現在名單中。張晨、李潤銘以及王徑一等老將新兵組成男排B隊在沈瓊指導的帶領下征戰雅加達。

       主攻位置共有四人入圍,兩名為國征戰多年的老將張晨、仲為君帶領兩名小將袁黨毅與俞元泰出征。2016年裏約奧運落選賽,張晨作為球隊核心在攻防兩端均展現出了極佳競技狀態。但2017年因故錯過國家隊比賽後,張晨在2018年世聯賽狀態較為低迷,能否儘快找回狀態,對球隊至關重要。

       此外,另一老將仲為君的回歸能否起到好的傳幫帶作用,也值得期待。兩名在聯賽中成長起來的年輕主攻手袁黨毅與俞元泰,尚未經歷過成年組國際大賽,亞運會將是極為寶貴的經驗。

       接應位置,國家隊重點培養的江川、唐川航均保留在A隊。2017-18賽季在聯賽中冒尖的左手小將王徑一在世聯賽並未獲得鍛鍊機會,此番征戰亞運會,將是其成長以及證明自己的極佳機會。另一名接應則是來自八一隊的李立業,雖然聯賽替補出場機會不多,但其主攻、接應兩個位置都能適應,且具備一定的一傳能力。

       副攻位置,曾在世青賽奪得“最佳副攻”殊榮的張哲嘉重回國家隊。此外,老將李睿、李淵博以及聯賽在四川男排有著不錯發揮的年輕隊員彭世坤也入圍了大名單。

       二傳位置將由老將李潤銘和詹國俊攜手征戰。兩位在排超元年聯賽總決賽隔網相對的二傳如何調度本隊的老將新人,值得期待。

       自由人位置,曾獲得世界盃最佳自由人的老將任琦重披國家隊戰袍,將攜手在世聯賽有著不錯表現的陳嘉傑出征亞運會。

       2014年仁川亞運會,中國男排在季軍爭奪戰中以1-3不敵韓國,獲得第四名,無緣領獎臺。國家隊近兩年重點打磨的江川、季道帥以及劉力賓等人均備戰世錦賽無緣亞運會,中國男排B隊想在亞運會取得好成績,將是不小的挑戰。

       附中國男排14人大名單:

       主攻(4人):張晨、仲為君、袁黨毅、俞元泰;

       副攻(4人):李睿、張哲嘉、李淵博、彭世坤

       接應(2人):王徑一、李立業;

       二傳(2人):詹國俊、李潤銘;

       自由人(2人):任琦、陳嘉傑。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