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李宗偉因病退出世錦賽亞運會:失最佳奪冠良機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7月25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吉隆坡7月24日電(記者劉彤)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24日晚發表聲明,稱該國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因患呼吸道疾病身體不適,將退出即將在中國南京打響的羽毛球世錦賽以及8月開始的印尼雅加達亞運會。

  近期,李宗偉狀態不錯,尤其是在7月初終結了日本後起之秀桃田賢鬥的連勝紀錄,拿到了自己的第12個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但最近,李宗偉連續一週缺席世錦賽集訓,引發了不小的關注。根據這份聲明,由於呼吸道疾病,李宗偉的醫生建議其休息治療,至少一個月不能進行高強度訓練,因此不得不放棄兩大賽事。

  李宗偉的社交媒體賬號轉發了這一聲明,但他本人尚未就此事發聲。聲明還説,希望公眾和媒體尊重李宗偉的隱私,同時希望他能儘快康復,重返集訓。

  李宗偉今年10月將滿36歲,雖然早已和林丹等好手躋身男子單打天王級別,但他還缺少一個有分量的世界冠軍。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的三次世錦賽中,他都遺憾獲得銀牌。去年的格拉斯哥世錦賽上,李宗偉狀態不佳,首輪出局。

  不過,今年李宗偉狀態回升,他的世界排名還在7月初回升到第二,僅次於丹麥人安賽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李宗偉説,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今後可以打的比賽越來越少,但心中仍有“一團火”,希望自己能保持狀態,打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