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新能源汽車拉力賽 “京津冀”感受三天“過電”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8年05月30日 18: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45輛純電動賽車,從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出發,經過張裕愛斐堡國際酒莊、黃崖關長城、天津薊州區的美麗小村落郭家溝、京東大峽谷等地,用3天時間重回雁棲湖會展中心,用車輪畫出了一個閉合的圓環,為創辦第三年的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錦標賽、2018年京津冀站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首日:0.05秒的懸念

  京津冀站是去年加入到該賽事中的。在去年成功辦賽的基礎上,今年的京津冀站從賽事規模、內容,到參加車輛和車手的陣容等方面都有了長足進步。比賽首日真正的較量是設定黃崖關的定速賽,跟絕大多數拉力賽追求更快行駛速度和更短完賽時間不同,京津冀站的所有拉力賽比賽都規定了一個“目標時間”,要求選手們以一定的速度行駛,最後看誰的完賽時間距離“目標時間”更近,以此排定比賽座次。第一賽段的目標時間為3小時27分57秒,最終獲得純電組冠軍的是5號賽車車手趙強和領航員李慧珠。他們駕駛比亞迪秦ev450,只比目標時間多出了0.31秒。而39號賽車車手林潔和她的領航員林禎樂,完賽時間只比5號賽車多出了0.05秒,可謂相差微乎其微,為後面的比賽留足了懸念。

  次日:差一筒第一

  第二比賽日除拉力定速賽外,還有兩項場地賽考驗車手們的全面技術和綜合實力。相對而言,設在天津市體育局薊州訓練基地的是直線加速賽,相對簡單,100米的直線賽道,車手們可以信馬由韁,誰用時短誰就贏。反而是繞樁賽考驗智慧、技術和精準的操控力。每位車手在條錐筒擺出的賽道上的選擇各不相同,有人在直道全力加速,入彎前猛踩剎車,使輪胎在摩擦地面時發出尖利的嘯叫。也有車手開得不緊不慢,如同對待駕校考試一般小心謹慎,最後成績顯示,駕駛7號賽車的外國友人安晟東,開出了純電組最快的37秒67。可他在比賽的過程中碰倒了一個錐筒,按規矩要加罰5秒,成績只能以42秒67計算,最終排在了第三位,甚是讓人遺憾。而拿到繞樁賽冠軍的是駕駛23號車的王一和他的領航員孫凱,他們的成績是39秒06。

  第三天:排定最終座次

  最後一天內容相對簡單,賽程相對輕鬆,車手們駕車向京東大峽谷進發,最終在最受關注的純電動組定速賽比拼中,39號賽車的車手林潔和她的領航員林禎樂表現出色,3個賽段僅超過目標用時1.46秒,當之無愧地獲得了純電組的定速賽冠軍。18號賽車車手于雷和他的領航員韓志麗獲得加速賽冠軍,23號賽車車手王一和他的領航員孫凱獲得障礙賽冠軍。

  在混合動力組中,20號賽車車手徐超和他的領航員德劍鋒獲得了定速賽冠軍,29號賽車車手顧鳳春和他的領航員韓慶獲得加速賽冠軍,36號賽車車手安慶坤和他的領航員陳宇川獲得障礙賽冠軍。當車手們經過3天比賽,再次駕車來到國際會展中心,最終的冠軍登上領獎臺噴灑象徵勝利的香檳,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錦標賽京津冀站落幕了,而所有駕駛電車的車手們,都像過了一回電。

  本報記者 李遠飛J131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