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阿塞拜疆站排位:維特爾力壓漢密爾頓奪桿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8日 22: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4月28日晚,2018賽季F1阿塞拜疆站排位賽在巴庫賽道結束。法拉利車隊維特爾以1分41秒498的成績奪取桿位,這也是維特爾本賽季四場比賽中的連續第3個桿位;梅賽德斯車隊漢密爾頓與博塔斯二三位。紅牛車隊裏卡多與維斯塔潘四五位,萊科寧最後一圈第三段走大,僅排第六。格羅斯讓賽車變速箱故障,沒有成績。

  在第三次自由練習賽中,法拉利車手維特爾以1分43秒091奪得了第一,梅奔車手漢密爾頓落後0.361秒排名第二,萊科寧1分43秒493排在第三。威廉姆斯車手斯洛特金上墻引發紅旗。霍肯伯格因不按時間表更換變速箱,正賽中將被罰退後五位發車。

  巴庫賽道是一條街道賽道,與一般街道賽不同,這條賽道速度非常快,超車機會也比較多,很難出現摩納哥大獎賽那樣領先車手一跑到底的情況。去年在這裡就曾出現大混戰的局面。由於賽道難度較大,車手們對賽車的控制也很艱難。比賽中事故頻發也證明了這一點。

  賽時天氣,氣溫22℃,賽道溫度26℃,風速5.5km/h,空氣濕度47%。較低的溫度也讓輪胎經受了很大考驗。在Q1中,所有車隊都選擇了使用極軟胎出戰。

  第一節:紅牛二隊再度內訌 格羅斯讓沒成績

  在Q1開始3分鐘後,幾乎所有賽車都趕著出站,紅牛幾乎是最後才出來的車隊。倒計時14分鐘,埃裏克森率先做出單圈成績。不過,比賽剛開始不到4分半鐘,格羅斯讓就因變速箱故障,在3號彎衝出賽道,停在了緩衝區上,引發黃旗。維特爾的第一個計時圈也因此放棄。

  倒計時還剩12分半時,黃旗變綠旗,隨後奧康以1分43秒529升至第一。倒計時不到11分鐘,維斯塔潘跑出1分43秒607升至第一,裏卡多緊隨其後,以1分43秒259超過隊友升至第一。1分鐘後,維特爾先以1分43秒129升至第一,隊友萊科寧以1分42秒985超越他升至第一。倒計時8分42秒,奧康以1分43秒021升至第二,他隨即進站,塞恩斯和霍肯伯格也在站裏。倒計時8分鐘,佩雷茲錯過剎車點甩尾,放棄計時圈。

  倒計時5分鐘左右,萊科寧1分42秒538刷新成績繼續排在第一位,漢密爾頓1分42秒693升至第二,維特爾1分42秒762排在第三,博塔斯落後0.817秒排在第七。隨後排名靠前的車手紛紛回到P房。

  倒計時2分鐘,由於哈特利爆胎後在賽道上行駛緩慢,導致加斯利在計時圈追尾哈特利,最終,加斯利在15號彎衝出賽道,而哈特利賽車尾部受損。最終,兩輛都在淘汰區的賽車來不及再做出最後衝刺。馬格努森的賽車也飛出碎片。

  倒計時結束前,三大車隊、印度力量以及阿隆索和幾位退賽車手都在P房內。倒計時結束後,斯特羅爾壓哨跑出1分44秒359,擠掉范多恩進入Q2。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范多恩、加斯利、埃裏克森、哈特利和沒有成績的格羅斯讓。

  第二節:萊科寧壓哨跑第一 頭哥遭淘汰

  Q2開始後,博塔斯率先上路。梅奔和法拉利都是選擇了使用紅標的超軟胎。所有賽車都在2分鐘內出站。博塔斯率先開始計時圈,1分42秒679排在第一。倒計時10分半鐘,賽道2、3段揮起黃旗,萊科寧和斯特羅爾都滑出賽道。倒計時不到9分鐘,三大車隊中只有萊科寧還沒有真正做出單圈成績。倒計時8分鐘,萊科寧再次滑出賽道,賽道第1段揮起黃旗,隨後他進站換胎。

  倒計時7分鐘,漢密爾頓跑出1分42秒676升至第一。隨後,車手們紛紛回到P房做最後準備。倒計時不到3分鐘,車手們再次出站做最後衝刺。倒計時停表後,塞恩斯跑出1分43秒464升至第八,霍肯伯格1分43秒232升至第六。萊科寧抓住最後一個機會跑出1分42秒510升至第一。阿隆索雖以1分44秒019刷新個人成績但無緣Q3。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斯特羅爾、斯洛特金、阿隆索、勒克萊爾和馬格努森。

  第三節:維特爾拿下個人賽季第三桿

  Q3開始後,印度力量率先登場,紅牛和梅奔也緊隨其後,所有車手差不多在30秒內都出站了。倒計時9分鐘,萊科寧出彎失誤,賽道第一段揮起黃旗。維斯塔潘率先跑出1分42秒017排在第一,但1分鐘後,就被博塔斯和漢密爾頓以1分41秒943和1分41秒840超出,但1分鐘後,維特爾跑出1分41秒498升至第一,其優勢之大,讓後來者幾乎無法超越。萊科寧僅以1分42秒490排名第六。

  倒計時7分鐘,所有車手都做出單圈成績,並陸續回到P房準備最後衝刺。倒計時3分半鐘,奧康率先出站,其他車手也都緊隨其後開始最後衝刺。

  倒計時結束後,博塔斯跑出1分41秒837升至第二,但隨後漢密爾頓以1分41秒677再次奪回第二位。萊科寧由於在進入第三計時段時,出彎走大,浪費了之前的領先優勢,最終仍然排在第六位。

  至此,維特爾收穫了個人本賽季第三個桿位,梅奔雙雄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紅牛兩強裏卡多和維斯塔潘排在第四和第五,萊科寧排在第六。P7-P10分別為奧康、佩雷茲、霍肯伯格和塞恩斯。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0905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