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下賽季CBA繼續改革 首鋼常規賽與廣廈同組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4月24日 16: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宋翔)下賽季CBA將繼續改革。根據去年CBA公司公佈的CBA五年發展計劃,在2018-2019賽季時將實行新的賽制,聯賽長度會進一步加長。這對於球隊而言更加考驗他們的整體實力,陣容的深度與厚度,以及應對傷病的能力。

  按照規劃,下個賽季聯賽的常規賽將由這個賽季的38輪變為46輪,季後賽球隊由現在的10支變為12支。其中,各個球隊按照這個賽季的名次進行蛇形排列,分為四個小組,同一個小組的球隊總共進行四循環比賽,兩主兩客;不同小組的球隊則總共進行兩次交鋒,一主一客。這個改革與NBA的賽程比較靠近。北京首鋼隊與浙江廣廈隊、上海隊、南京同曦隊、天津隊同在一個小組,在這個小組中北京首鋼隊的整體實力屬於中上遊。

  季後賽在下個賽季會更加激烈。一方面是季後賽球隊增加到12支,這無疑會給更多球隊以希望與機會去爭奪進入季後賽;另一方面是要想避開季後賽附加賽,那麼必須要在常規賽的名次進入前四,這也勢必會促使各個強隊在常規賽中儘量爭取靠前的名次。

  除此之外,在下個賽季聯賽的賽程將會更加緊密。這個賽季在很大部分時間內保持的是兩週五賽的節奏,但在下個賽季則是進入到一週三賽。這對於球隊的體能是很嚴峻的考驗,要想減少傷病的發生,就需要有更為充足的人員儲備,與更多的人員輪轉。

  下個賽季亞洲外援政策也會進一步縮緊。在下個賽季只有這個賽季聯賽排名最後兩名的球隊可以擁有亞洲外援。並且,如果進入季後賽的話那麼每個球隊只能使用雙外援,其中包含亞洲外援使用的次數。

  下賽季常規賽分組

  A組:遼寧、深圳、廣州、青島、吉林

  B組:廣廈、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C組:廣東、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D組:山東、江蘇、北控、福建、八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