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遼媒支招遼籃總決賽第三戰:消耗廣廈三名主力

體育資訊來源:瀋陽日報 2018年04月20日 10: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晚回到主場的總決賽第三回合比賽,遼寧男籃要想獲勝,首要任務是想辦法遏制對手外線的進攻。福特森、林志傑、劉錚這三名廣廈主力,是遼籃盯防的主要對象。

  作為浙江廣廈隊首發三號位球員,林志傑上場比賽狀態低迷,其中6分的得分更是創造了本賽季季後賽新低。不過林志傑這位經驗豐富的隊員,在今晚卻有可能爆發。總決賽首回合比賽,林志傑是廣廈隊發揮最出色的球員,劉志軒和叢明晨對他輪番盯防,很多球幾乎都要封到林志傑臉上,可這位老將在三分線外硬是10投7中,這樣的表現讓遼寧球迷都為之折服。不過上場比賽,林志傑在出戰36分鐘的情況下,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6分。為什麼兩場表現反差巨大,林志傑畢竟已經36歲,連續作戰帶來的疲勞,必然會影響他的狀態。而總決賽第二場和第三場之間,有兩天的休息時間,體能恢復後這位投手很可能對遼籃再次形成巨大威脅。在CBA征戰多年,林志傑的職業精神無可挑剔,他也是遼寧男籃一直以來非常尊重的一個對手。而在遼籃與廣廈隊的對位中,林志傑確實也是遼籃防守中的一個難點。

  小外援福特森是廣廈隊的核心,這位外援第二回合比賽上半場得到了驚人的36分,但下半場卻只得到了3分,上下半場的巨大反差,主要就是因為體能的嚴重下降。還有上場比賽發揮出色的劉錚,最後時刻罰球不中,除了心理因素,體能消耗巨大也是重要原因。所以説,遼籃今晚如果想再下一城,那麼就要盡可能地盯防對手,消耗廣廈隊三名主力的體能。只要能夠在前三節和對手勢均力敵,那麼第四節輪轉人員佔優,體能更加充沛的遼籃獲勝幾率就更大。

  瀋陽日報、沈報融媒記者 馬騁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