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沒有過不去的仇敵 穆帥孔蒂一笑泯恩仇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8年02月27日 15: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英超第28輪比賽昨日戰罷,主隊曼聯以2比1逆轉切爾西隊,取得主場3連勝。至此,曼聯積59分,奪回英超積分榜的次席;利物浦隊以2分之差位列第三,熱刺隊積55分排名第四,切爾西則積53分,跌至第五。

  “鳥叔”的小紙條被偷看

  本輪焦點戰是發生在老特拉福德球場上的曼聯與切爾西之戰,這也是此前一直在打口水戰的穆裏尼奧與孔蒂的面對面。兩人在過去一個多賽季裏不斷爭吵,甚至連英格蘭足協都不得不出手干預。甚至有拳擊比賽策劃人開玩笑稱,願意為這兩大名帥免費舉辦一場拳擊比賽。

  但是現實進展恐怕要讓愛看熱鬧的人失望了,昨天從兩隊一進場開始,“魔力鳥”就表現得極有風度,先是面帶笑容,主動與孔蒂握手,那場面很像兩個親密老友會面,一點沒有大家預想中的劍拔弩張。兩人在場邊談笑風生的鏡頭不斷出現在電視直播中,這讓球迷們大感好奇,這兩人究竟在一直聊些什麼,能高興成這個樣。

  比賽中,紅魔也踢得很爭氣。雖然第32分鐘阿扎爾直塞,威廉接球後單刀射入球門遠角得手,為切爾西隊先聲奪人。不過僅過7分鐘後,曼聯就扳平比分。馬蒂奇和桑切斯在前場打出精彩配合,馬夏爾接球後倚住守將橫敲,盧卡庫推射破門,1比1。第76分鐘盧卡庫禁區右上角斜傳,替補上陣的林加德搶前點頭球破門,讓曼聯反超了比分,可以説穆帥的臨場換人,是紅魔能夠反超的關鍵。

  此時場上還出現有趣一幕:曼聯主教練穆裏尼奧以拜仁利替下桑切斯,並讓他傳遞一張小紙條,馬蒂奇收到後迅速瀏覽,這時切爾西隊的威廉也湊過來試圖偷看,當然馬蒂奇不會讓他看到了。第86分鐘法佈雷加斯挑傳,莫拉塔小禁區低射破門,但被主裁判吹罰越位在先,進球無效。從慢鏡頭回放看,此次判罰準確無誤,最終切爾西遭遇了客場連敗。

  賽後穆裏尼奧驕傲地説:“我們每個人都遵循了賽前的戰術佈置,比賽中踢出了團隊精神。”切爾西主教練孔蒂則輸得有些不服氣,“我們始終讓比賽保持著開放,可是對手卻讓我們付出了代價。我們都清楚英超前四名爭奪戰的激烈程度,本賽季想要拿到一個歐冠席位,確實很艱難。”

  薩拉赫追平隊史進球紀錄

  本輪英超利物浦以4比1大勝西漢姆,這得益於利物浦前場攻擊群的繼續發威,埃姆雷·詹、薩拉赫、菲爾米諾和馬內都收穫了進球,在射手榜上以31球領跑的薩拉赫,則追平了隊史單賽季進球的紀錄。

  比賽開場僅3分鐘,利物浦就製造了一次險情,菲爾米諾禁區左側回敲,薩拉赫中路包抄勁射,皮球被對方門將阿德里安撲擋後,擊中遠門柱彈回。第29分鐘薩拉赫開出角球,埃姆雷·詹近門頭球破門,替利物浦打破僵局。下半時僅6分鐘,利物浦就擴大領先優勢,張伯倫在前場右側連續過人後傳球,薩拉赫禁區左肋接球後,轉身低射球門遠下角得手,2比0,這也是薩拉赫本賽季射入的英超第23個進球,同時也是他在各項賽事中的第31球,至此他追平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創造的隊史單賽季進球的最高紀錄。此後,菲爾米諾和馬內先後各進一球,西漢姆只是由替補上陣的安東尼奧扳回一城。

  去年夏天,利物浦花費4200萬歐元,從羅馬簽下了埃及前鋒薩拉赫,當時曾有不少人質疑了利物浦的這筆交易,然而如今薩拉赫卻用自己出色的表現打臉了質疑者。考慮到利物浦隊後面還有很多比賽,薩拉赫打破蘇亞雷斯的紀錄只是時間問題。本報記者劉大偉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